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国际正文

UL公司与现代公司开展合作 评估梯次利用电池的安全部署

2021-08-27 08:52来源:中国储能网作者:刘伯洵关键词:梯次利用储能系统锂离子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外媒报道,美国安全科学机构UL公司日前表示,将与韩国现代汽车公司合作开展一个项目,评估用于储能系统的二手电动汽车电池安全部署。

根据今年7月签署的谅解备忘录,这两家公司将就采用二次电池的储能系统安全测试、评估和示范项目进行合作。

UL公司参与了UL1974标准的制定,这是2018年用于评估二次利用电池的标准,该标准已在美国和加拿大采用。UL公司能源和工业自动化部门首席工程高级总监Ken Boyce表示,与现代公司开展的合作有助于制定“严格”和“无损”的评估标准,从而进一步推进UL1974标准实施。

大多数电动汽车电池在不再满足可用容量的80%的标准时被更换。一些与汽车制造商合作的初创公司和公用事业公司试图将这些二次电池重新用于储能系统。

美国电力公司(AEP)和本田公司已经探索了废旧电池的可能用途,日产公司早在2015年试用了二次电池。通用汽车公司声称其Ultium电池组在设计时考虑了二次电池应用。

根据麦肯锡公司2019年发布的一份调查报告,到2030年,电动汽车市场的兴起将导致每年供应超过200GWh二次电池,将远远超出公用事业规模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的需求。然而,二次电池市场受到多种因素的阻碍,其中包括电池尺寸、设计的多样性以及缺乏明确的行业标准。

麦肯锡公司在报告国指出,“目前没有关于二次电池质量或性能保证的标准,也很少有评估电池管理系统或健康状况有关行业标准,更不用说用于特定应用的电池标准性能规范。”

Boyce指出,对二次电池的一个特别关注是热失控威胁,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中的电池过热并可能导致级联火灾。许多因素都可能导致热失控,从制造缺陷和钝冲击到过热。而确定哪些损耗或哪些使用因素可能会使电池面临着火风险,有助于了解哪些种类的电池和设计最适合重复使用。

Boyce说:“在开始赋予电池第二次生命之前,需要确保了解它的安全性,尤其是考虑到电池在机动车辆和建筑物中的应用存在不同的规定。从安全的角度来看,在建筑设施中的应用在某些方面可能更重要。因为电池在汽车的应用中,如果发生问题,人员可以及时逃离。但是对部署在建筑物中的电池储能系统,就不会有同样的响应。”

Boyce补充说,随着初创公司探索不同的方法来重新利用电池,无论是将它们用于二次利用,还是将其分解提取电池材料——采用一致的方法来共同管理安全性和可持续性尤为重要。

这项新研究还伴随着有关锂离子电池储能系统安全性的新问题。澳大利亚消防官员正在调查采用特斯拉Megapack电池构建的维多利亚大电池(Victorian Big Battery)储能项目发生火灾的原因。2019年,APS公司在亚利桑那州运营的一个电池储能系统起火并发生爆炸,导致4名消防人员受伤,这一事件迫使相关监管机构重新考虑电池储能行业的安全规则。

Boyce表示,对回收电动汽车电池的研究还可以为所有类型的固定储能系统标准和程序提供信息。

他说,“我们专注于收集涉及电池安全事件或召回的信息,并尝试利用它来推动电池安全标准的持续提高。这只是我们了解电池如何应对老化过程的重要信息来源,以了解可能导致电池退化的原因,从而最终导致潜在的安全问题,然后更积极地尝试通过安全实践和评估来缓解缓解这一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梯次利用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锂离子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