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宁德时代储能营收大增7倍!储能系统毛利率高达36.6%

2021-08-26 11:2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宁德时代储能系统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宁德时代储能系统营收占比已超过10%、储能系统毛利率高达36.6%。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8月25日晚,宁德时代发布2021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实现总营收440.75亿元、同比增长134.07%,净利润44.84亿元、同比增长131.45%。

储能营收大增7倍、业务占比大幅提升

报告显示,宁德时代经营范围主要包含动力电池系统、锂电材料、储能系统三大业务,其中储能系统营收46.93亿元,同比大增727.36%。同时,宁德时代的储能系统营收占比近年来持续上涨,今年上半年首次超过10%。而且储能业务毛利率也是三大业务最高,比上年同期增加了12%、达到36.6%。


动力电池系统毛利率下滑

动力电池系统上半年营收为304.5亿元,仍然是宁德时代主要收入来源,但同比增长125.94%,在各业务中增速最缓慢。根据SNE Research统计,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机量已连续四年排名全球第一,2021年上半年也以34.1GWh的装机量继续位居榜首,同比增长234.2%、市占率29.9%。而据中国汽车动力电池产业创新联盟数据,今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动力电池装车量25.76GWh、占比达49.1%。2021年1-6月工信部公布的新能源车型配套动力电池中,宁德时代占比约50%、是配套车型最多的动力电池厂商。

不过,与储能系统业务占比持续提升不同,动力电池系统的营收占比也在逐年下降,到上半年为69.09%,毛利率也有所下滑、为23.00%。

1-4.png

产能爬坡期

据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上半年,宁德时代已有动力电池及储能系统产能65.45GWh,上半年产量60.34GWh,产能利用率超92.2%,此外还有在建产能92.50GWh,据此已建+在建总产能达到157.86GWh。而前不久,宁德时代刚刚与上海市政府签署协议,宁德时代版图再次扩张、或将在上海再开辟新的产线,这也是继福建、四川、江苏、广东四省之后的又一生产基地。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