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河北唐山市获首批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

2021-08-25 12:03来源:唐山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汽车氢能产业河北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河北省唐山市与北京、天津等区域联合申报的京津冀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五部委联合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该示范城市群由北京大兴、海淀、经开、延庆、顺义、房山、昌平、天津滨海新区以及河北省唐山市、保定市和山东省滨州市、淄博市12个城市(区)组成。按照2020年9月国家五部委联合发布的《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要求,4年示范期间将采取“以奖代补”的方式,对入围示范的城市群按照其目标完成情况给予奖励。

氢燃料电池汽车具有零污染、可再生、加氢快、续航足等优点,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对唐山市改善空气质量,推动交通领域降碳工作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自今年以来唐山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氢能产业发展工作,在总体规划方面,市政府审议通过了《唐山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5)》,明确了产业链发展、示范应用、载体平台建设、节能减排四方面的发展目标;规划了“一轴,一港、三大平台、多点支撑”的总体布局,谋划在“十四五”期间在全市范围内规划30座加氢站,推广3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届时唐山市将成为在京津冀区域仅次于北京市的第二大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区域。在产业引入方面,唐山市先后引进了东方电气、长城未势、海珀尔、亿华通等掌握氢能装备制造核心技术企业在唐山市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项目,并与北汽集团合作在唐投资建设氢燃料电池重卡项目,除此以外中国石化、海珀尔、大唐集团、河钢集团、市燃气集团、中溶科技等企业积极参与唐山市制氢、储氢、加氢站建设,初步形成了唐山市氢能产业发展链条。在车辆推广和运营方面,依托唐山港的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以大宗物资的运输为应用场景,目前已开通一条以京唐港(海港区)至唐钢(乐亭县)的氢能运输专线用于满足河钢集团氢燃料电池重卡的使用,后期将根据氢燃料重卡企业运营需求,完善氢能供应网络,促进氢燃料电池汽车健康发展。

下一步,唐山市将按照国家五部委《关于开展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的通知》要求,加强科技、人才、资本、市场服务等方面的政策支撑、服务保障,继续深化与京津冀地区氢能研发应用科研机构的技术合作,培育氢能产业链龙头企业、优势企业,带动制氢、储氢、加氢、用氢各个环节产业链建设工作,促进全市氢能全产业高质量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河北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