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加快建设 国内最大质子交换膜生产线即将建成

2021-08-18 12:20来源:武汉经开区关键词:氢能质子交换膜国家电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14日,位于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的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厂房里不断响起设备运转的声音,试验室内一片繁忙,国内最大的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生产线正在加紧安装与调试。

国家电投华中氢能产业基地定位氢能关键材料研发及产业化平台,重点开展燃料电池核心部件产品研发及生产,包括质子交换膜、膜电极、碳纸、电堆及燃料电池系统,同时还进行电解水制氢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和生产,共分三期建设实施。其中,一、二期共投资70亿。

当前,该产业基地正在加快建设的是国内规模最大的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生产线,该产线的投产将改变国内氢燃料电池质子交换膜基本依靠进口的局面,实现氢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国产化。

武汉绿动公司负责人表示,“质子膜生产线9月具备投产条件是年初就定下的重大项目节点,虽然近期受到疫情影响,但是我们的团队成员利用居家办公的时间,把后面调试工作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前置推演,并细化了措施安排,我们有信心把损失的时间赶回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质子交换膜查看更多>国家电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