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雪人股份发布公告 回复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环评等问题

2021-08-17 09: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系统雪人股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8月16日,雪人股份发布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关于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其中对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相关问题作出回复。

详情如下:

问题二:环评及用地

请申请人补充说明,(1)本次募投项目不需要履行环评审批登记的法律依

据是否充分;(2)募投项目用地手续办理进展情况,是否存在障碍,是否充分提示了相关风险。请保荐机构和律师发表核查意见。

回复:

一、本次募投项目不需要履行环评审批登记的法律依据是否充分

(一)募投项目基本情况

1、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临空经济区(湖南片区)。公司投资及建设年产 1 万台的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生产

基地,项目由制造区与办公区两部分组成,其中制造区的建设内容包括:物流仓库,进行原材料、零部件以及成品仓储与转运;生产制造车间,进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集成;检测车间,进行燃料电池动力系统性能测试。

募投实施主体主要通过购买氢燃料电池电堆、氢循环泵、空气压缩机等零部件进行组装,生产氢燃料电池系统。

2、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拟建设地点位于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区临空经济区(湖南片区)。公司建立新的氢能技术研发中心,该研发中心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多功能实验室,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稳定性与耐久性研究,空压机

高速转子振动研究,燃料电池水热管理研究,控制器功能安全技术研究的综合实验室;建设占地面积 5,000 平方米的 4 层研发中心大楼一栋和相应的实验室。

(二)本次募投项目不需要履行环评审批登记的法律依据是否充分

1、本次募投项目不需要履行环评审批登记的法律依据

(1)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

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 年版)》(以下简称“《管理名录》”)中“三十五类、电气机械和器材制造业”之“77 电池制造 384”的项目。根据《管理名录》规定,铅蓄电池制造、太阳能电池片生产、有电镀工艺的、年用溶剂型涂料(含稀释剂)10 吨及以上的,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其他(仅分割、焊接、组装的除外、年用非溶剂型低 VOCs 含量涂料 10 吨以下的除外),需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如不存在前述情况,则无需履行环评审批登记。

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仅包含组装工艺,根据《管理名录》无需履行环评审批登记。

(2)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

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属于《管理名录》规定的建设项目,根据《管理名录》第五条的规定:“本名录未作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因此本项目无需履行环评审批登记,且根据《福建雪人股份有限

公司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该研发中心项目的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建设多功能实验室,主要通过采购燃料电池电堆测试台、燃料电池发动机测试台、空压机测试台、氢气循环泵测试台等主要测试设备,构建包括燃料电池电堆稳定性与耐久性研究,空压机高速转子振动研究,燃料电池水热管理研究,控制器功能安全技术研究的综合实验室。该研发中心项目的实施对环境无不良影响,不产生实验废气、废水、危险废物。

2、福州市长乐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复函

2021 年 4 月 25 日,公司收到福州市长乐区生态环境局出具的《福州市长乐生态环境局关于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 2021 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募投项目涉及的环境保护事宜的复函》(长环保函[2021]12 号),具体内容为:“经核对,福建雪人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福建雪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的氢燃料电池系统生产基地建设项目和氢能技术研发中心建设项目,不属于《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规定的建设项目,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2021)版》第五条规定:“本名录未做规定的建设项目,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管理”,因此,上述两个建设项目无需办理环评审批或备案手续。”

综上,本次募投项目不属于《管理目录》规定的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的建设项目且福州市长乐区生态环境局已出具不需要进行环评的复函,不需要履行环评审批登记的法律依据充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雪人股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