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科华储能解决方案助力发电企业调峰促消纳

2021-08-12 10:46来源:科华能源汇关键词:科华数据储能解决方案储能调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密集的储能相关政策再次彰显了相关部委对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确保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如期实现的决心,以及对储能寄予的厚望。

近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关于鼓励可再生能源发电企业自建或购买调峰能力增加并网规模的通知》(发改运行〔2021〕1138号)。通知提出“在电网企业承担可再生能源保障性并网责任的基础上,鼓励发电企业通过自建或购买调峰储能能力的方式,增加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并网规模。”这也意味着发电侧储能在新增装机中承担着更多的消纳“任务”。

科华新能源发电侧储能解决方案

由于新能源发电具有间歇性、波动性和难预测性等特点,大规模的接入会增加电网压力,制约着新能源装机规模的大幅提升。科华发电侧储能解决方案高效解决上述痛点,帮助发电企业平滑新能源电力输出、提供调峰调频辅助服务。

方案特点

  • 提升新能源发电消纳水平

  • 提高新能源电力的稳定性,使其更加可调、可控

  • 动态响应速度快,系统效率更高

  • 可减小电网损耗,提高输送效率

  • 改善电能质量,促进新能源并网消纳

丰富的实践经验

作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科华在电力电子技术方面已有33年沉淀,深耕储能领域近10年。据IHS数据显示,早在2015年科华储能PCS出货量就已跻身全球前五。在发电侧、用户侧、电网侧,科华都拥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尤其在发电侧,案例不胜枚举。

01

甘肃180MW/ 720MWh 储能电站项目

1-1.png

该项目是国家能源局批复的首个网域大规模储能试验示范项目,为独立共享储能电站树立了标杆。当地光照条件好,但电网消纳能力有限,储能系统不仅使光伏集中式地面电站顺利并网发电,还通过储能PCS的快速响应实现电网调峰,保持了电网的稳定性。

02

铜川/长治光伏技术领跑基地配套储能项目

陕西铜川250MW和山西长治250MW光伏技术领跑基地项目既是国内首批光伏发电技术领跑者项目,也是全国首例光伏超跑者储能示范项目。科华为铜川、长治光伏技术领跑者项目提供的交流侧耦合和直流侧耦合储能解决方案的顺利实施,不但代表着当时光储行业最高的技术水平,也对储能技术在光伏发电系统中的普及应用起到了积极的先锋引领作用。

03

安徽灵璧10MW/10MWh风电储能项目


安徽灵璧风储项目是国内首批大规模风储项目之一,科华提供的一体化储能系统解决方案可配合电网调峰调频、促进风电消纳,大幅平抑风电出力波动,提高供电稳定性。

04

西藏日喀则40MW/200MWh光储项目


项目位于海拔4700多米的高原地区,气候和地理环境复杂。科华高海拔系列储能产品可高度适应高海拔、高寒等环境。此外,针对西藏电网特性,科华产品方案设计可助力当地电网实现高比例清洁能源发电。

“实践出真知”。科华拥有丰富的发电侧储能项目经验,在实践中成长为高可靠的光储专家。未来,科华将继续为发电企业提供高价值的光储解决方案,助力发电企业调峰促消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科华数据查看更多>储能解决方案查看更多>储能调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