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报道正文

山东公共机构节能十四五规划:年碳排放总量控制1134万吨以内、加大储能等技术推广

2021-08-05 15:07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碳排放储能低碳技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5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山东省公共机构节约能源资源“十四五”规划》。规划提出,探索建立碳排放管理制度,首次提出碳排放约束性量化指标,每年二氧化碳排放总量控制在1134万吨以内;以2020年能源、水资源消费以及碳排放为基数,2025年公共机构单位建筑面积能耗下降5%、人均综合能耗下降6%,人均用水量下降6%,单位建筑面积碳排放下降7%。

《规划》聚焦绿色低碳发展,确定在全省公共机构中重点实施低碳转型、绿色改造、能源替代、垃圾分类、绿色办公、绿色生活等6大引领行动,倡导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

一是低碳转型引领行动。将低碳发展理念融入节约能源资源各方面和全过程,激发公共机构绿色低碳转型内生动力。制定低碳引领行动方案,组织开展碳排放量统计,进一步研究完善节能降碳政策制度。开展绿色低碳试点,积极推广先进适用的低碳技术和管理模式。

二是绿色改造引领行动。积极开展绿色建筑创建行动,新建建筑全部执行绿色建筑标准,鼓励建设超低能耗、近零能耗和零能耗建筑。结合办公及业务用房大中型维修改造,同步推进既有建筑绿色化改造。

三是能源替代引领行动。进一步优化能源消费结构,减少煤炭等化石能源消费,加大太阳能、地热能等可再生能源和热泵、高效储能技术推广力度,大力推进太阳能光伏、光热项目建设,提高可再生能源消费比重。

四是垃圾分类引领行动。进一步巩固提升现有垃圾分类成效,在设区城市中全面推进公共机构垃圾分类,指导县级城市公共机构开展垃圾分类,推动公共机构逐步停止使用不可降解一次性塑料制品。

五是绿色办公引领行动。进一步集约节约利用办公资源,降低能源资源消耗,倡导使用循环再生办公用品,限制使用一次性办公用品,积极推进单位内部绿化,营造绿色办公环境。六是绿色生活引领行动。倡导公共机构带头采购绿色产品,持续开展绿色出行行动,培养绿色消费理念,带动家庭和社会共同为碳达峰、碳中和做出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碳排放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低碳技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