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企业正文

晋能控股集团按下“双碳”行动“快进键” 拓展生物质、地热、氢能等新兴能源

2021-08-05 09:26来源:新华财经作者:邱美 蒋亚春关键词:氢能储能晋能控股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晋能控股集团积极开展“碳达峰、碳中和”行动,坚定走煤炭产业“减优绿”之路,加快推进全产业链节能减排减碳增绿,按下“双碳”行动“快进键”。

该集团强化顶层设计,成立晋能控股集团“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工作领导组,形成了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组织体系;与中国煤炭科工集团签署“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研究合作协议,组建专家团队;开展“碳达峰、碳中和”战略课题研究,目前已形成了一定的研究成果;启动“碳达峰、碳中和”三年行动计划和5-10年发展规划研究编制工作,进一步夯实了“双碳”行动的基础。

晋能控股集团坚定不移地走煤炭产业“减优绿”之路,淘汰落后产能、培育先进产能、推行绿色开采,用智慧和绿色赋能产业转型,有力地向“双碳”目标前进了一大步。该集团2020年关闭退出矿井16座、退出产能1295万吨,减量重组矿井13座、核减产能690万吨,退减产能占山西全省全年总退出产能的62.4%。建成了塔山、沙坪、寺河等18座矿井27个智能化综采工作面,塔山、同忻、麻家梁3座矿井实现了井上井下安全、生产、经营等领域5G网络全覆盖,智能化装备产能达到8900万吨;共有85座矿井被列为特级安全高效矿井,42座矿井列为一级安全生产标准化矿井,预计到2022年,该集团将实现规模以上矿井的智能化开采全覆盖。同时,该集团加快绿色转型,新建17座、提标改造41座污废水处理厂;完成了所有机组超低排放改造,烟气主要污染物均值达标排放率在执行超低排放标准以来,全部达到100%;推进煤质碳元素实测工作,公司碳排放基础核算核查水平全面提升,碳排放强度同比下降20%。

晋能控股集团大力发展清洁能源,目前已形成涵盖风、光、水、燃气、瓦斯发电、光伏制造的清洁能源产业体系,清洁能源装机容量达到592.66万千瓦,占运行容量的26.8%。下一步,该集团将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分布式光伏和分散式风电,拓展生物质、地热、氢能等新兴能源,参与试点“新能源+储能”“新能源+火电+储能”,力争到“十四五”末,新能源装机容量突破3000万千瓦,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储能查看更多>晋能控股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