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国际正文

丰田利用地热发电制氢为叉车供氢

2021-08-03 10:23来源:NHK关键词:制氢燃料电池燃料电池叉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了实现无碳社会,丰田汽车公司决定启动一项计划,通过利用当地工厂的地热发电来使用九州生产的氢气。

这是由丰田汽车公司和在大分县九重町建造氢生产工厂的主要总承包商大林公司宣布的。

氢气是一种燃烧时不排放二氧化碳的能源,但问题是在制造过程中会排放二氧化碳。在大分县的工厂,利用地热产生的电能分解水,因此可以在不产生二氧化碳的情况下生产氢气。

丰田将收到这种氢供应,并将其用作福冈县一家汽车工厂的燃料电池驱动叉车的动力,以及从 31 日起在大分县举行的比赛中用作“氢发动机汽车”的燃料。

丰田正专注于氢作为下一代能源的普及,例如营销FCV=燃料电池汽车,使用氢来发电并依靠电机运行,两家公司都在经历从氢的生产到利用的一系列过程。我去验证一下。

在新闻发布会上,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说:“我希望增加伙伴数量,以实现以氢为基础的社会。我想拓宽选择,找到一种让日本自己的脱碳方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叉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