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储能装机曾位列全国第四 这家企业资不抵债破产重整!

2021-08-03 08:46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储能企业储能电池力信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0日,江苏镇江经济开发区人民法院曾发布《决定书》,决定根据债务人的申请对力信(江苏)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启动预重整。7月29日,力信能源临时管理人开启了重整投资人公开招募。

默认标题_公众号封面首图_2021-08-02-0.png

力信能源成立于2016年,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包含动力电池、电池模组、储能装置研发、生产、销售以及租赁业务等。授权专利137件,包括9件发明专利和128件实用新型专利。产品以研发、生产、销售方形铝壳及软包的磷酸铁锂及三元锂电池为主,已建成4GWh方型产能,形成10万辆新能源汽车配套和1GWh储能系统的生产配套能力。招募公告表示,力信能源在项目建立之初,就预留部分土地,做好了预留产能的储备,后期可视市场需求及业务需要再增加6GWh的产能,和现有4GWh产能合计,总产能可达到10GWh。

据了解,在动力电池应用方面,力信能源目前有40多个整车车型配套公告,并为国内领先的锂电池企业宁德时代、中航锂电、天津力神、比亚迪等进行代工生产。在储能领域,自成立以来力信能源整体储能装机量460MWh,曾参与过国网镇江电网侧储能项目,为其中的五峰山储能电站、北山储能电站提供储能电池,此外也是甘肃720MWh网域大规模储能电站项目储能系统主要核心供应商之一,2018年国内储能技术提供商位列第四。海外市场方面曾为北美最大储能项目提供电池。


但力信能源以上参与的几大项目都曾传出过储能产品安全质量问题的传言,力信能源也曾发过相关声明。


根据相关公告显示,截止2021年5月31日,力信公司原账面资产总额为20.55亿元,负债总额为19.36亿元,所有者权益为1.18亿元。经审计后的资产总额为16.89亿元,负债总额为21.68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79亿元。据了解,截止重整招募当日,共有244家(261笔)债权人向管理人申报了债权,申报债权总额达23.985亿元。经初步审查核定债权250笔、金额约21.55亿元。债权审查结果最终以法院裁定确认为准。

相关资料显示,截至目前,力信能源有50条被执行人记录,33条失信被执行人记录,以及92条法律诉讼记录。

截止2021年5月31日,力信能源资产评估价值合计为89281.57万元,其中包括存货类资产评估值3469.39万元,机器设备类固定资产评估值 45711.55万元;商标和专利权等无形资产评估值616.53万元。此外还有房地产合计39484.1万元。流动资产方面,力信能源有货币资金为1065.38万元,应收账款为8100.57万元,预付账款为28.5万元,其他应收款为466.93万元,合计9661.38万元。

招募要求意向投资人应拥有足够的资金实力进行重整投资,并能出具相应的资信证明或其他履约能力证明。经管理人初审符合资质条件的意向投资人签订《保密协议》、支付保密保证金50万元;在收到下一步遴选的通知后,意向投资人必须在三个工作日内签订《投资意向书》或出具参与重整的《承诺函》,并交纳重整保证金500万元。报名截至2021年8月6日18: 00止。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企业查看更多>储能电池查看更多>力信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