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储运政策正文

规划解读丨河北定州市打造六位一体氢能发展体系

2021-07-26 09:3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能产业规划河北氢能氢能设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7月23日,河北省定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以下简称《规划》)及解读,对定州氢能产业提出了构建“一源、一网、一城、一链、一高地、一生态”六位一体的氢能发展体系。

解读如下: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政策解读

定州市人民政府印发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以下简称《规划》),现将政策有关内容解读如下。

一、出台背景

为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快构建清洁高效能源新体系,积极落实《河北省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实施意见》、《河北省氢能产业链集群化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年)》,高起点谋划定州氢能产业发展,发改局聘请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产业创新促进会对定州市氢能产业进行了调研和规划,编制了《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并充分征求了各相关单位意见,并根据各单位意见进行了修改完善。经市政府同意后,以市政府名义印发实施。

二、主要内容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共5章节19页,从氢能产业的发展形势和发展现状进行深刻的剖析,对我市氢能产业提出了构建“一源、一网、一城、一链、一高地、一生态”六位一体的氢能发展体系,致力于建设国内一流的氢能应用示范标杆城市,打造中国北方“氢城”的总体目标。规划提出了6项重点任务,包括建设辐射京津冀的“氢源基地”、加快建设网络化的“氢能设施”、搭建应用多元化的“氢能场景”、加速发展集群化的“氢能产业”、推动打造开放式的“氢创高地”和全面构建一体化的“氢能生态”。最后从加强组织管理、强化安全监督、优化项目招商、加大宣传推广等4方面提出了保障措施。

三、出台意义

《规划》紧紧围绕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能源工作要求,以贯彻国家能源安全战略,加快构建清洁高效能源新体系为目标,以实际行动推动碳达峰碳中和,不断改善能源结构,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提高居民幸福指数的重要措施。

延伸阅读:

《定州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21-2023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产业规划查看更多>河北氢能查看更多>氢能设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