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企业正文

威孚高科:氢燃料电池已累投8亿 近期将成立氢能事业部

2021-07-23 09:04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威孚高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威孚高科在接受机构调研时表示,布局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业务是公司中长期战略最主要内容之一,近期公司将成立氢能事业部,推进亚太、欧洲、北美三大基地的能力规划建设,并且正积极与地方政府、战略客户和伙伴对接,陆续正式启动具体产品的能力建设等项目。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资料显示,威孚高科是国内较早关注氢能产业的上市公司之一,已累计投资氢燃料电池约8亿元。2021-2025年期间,该公司将实施新一轮规划和较大规模的投资,推进资源协同和整合,强化全球业务能力建设,实现小规模化市场应用。

目前,威孚高科将在氢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领域加速欧洲和中国“双基地”建设步伐,从而奠定氢燃料电池主战略业务的竞争优势地位——

一、推进欧洲研发中心与中国研发中心的建设,通过国际并购(收购 IRD、Borit 的 100%股权),构建了电堆核心零部件(膜电极、石墨双极板、金属双极板)关键技术能力;

二、持续提升研发能力水平加强自主开发,设立新能源与网联技术研究院,于2020年4月建成氢能燃料电池测试中心,形成 BOP 核心零部件关键技术能力,同时着手推进GDL、催化剂、单体电池、阀类等产品研发。

三、加大欧洲制造基地和中国制造基地的能力建设,快速实现在“十四五”中后期全球产能膜电极800万片、石墨双极板900万片、金属双极板400万片,其中中国制造基地将成立氢能源事业部,实现产能膜电极400万、石墨双极板500万片、金属双极板200万片,相关BOP关键零部件基于公司现有制造平台,实现小规模批产能力;

四、加强全球化市场和运营的规划及协同,实现各基地及业务板块间的战略资源共享和业务高效协同拓展,同时积极推进与博世、重塑等战略伙伴的合作。

值得注意的是,随着电解水制氢领域的迅速发展,威孚高科也开始布局相关领域的发展。

目前,由威孚高科公司100%持股的丹麦 IRD 公司已经具备的多套 PEM 电解水制氢系统样机的开发经验,另外Borit 公司金属双极板、IRD 公司膜电极等关键零部件目前已实现与欧美客户的开发和批量供货。

当前该公司正在深入调研和制订业务规划,同时积极寻求外部的技术、产业投资合作机会,并着手展开产品开发,努力培育孵化电解水制氢的战略业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威孚高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