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现代汽车、SK集团、浦项钢铁、晓星集团同意成立韩国氢能委员会:K-Hydrogen Council

2021-07-19 11:45来源:hydrogenfuelcellinfo作者:Becky关键词:氢能氢能源韩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代汽车集团和其它三家韩国企业财团同意成立全产业链氢能咨询性机构,强调向氢能经济转型承诺。

(来源:微信公众号“hydrogenfuelcellinfo” ID:hydrogenfuelcellinfo 作者:Becky)

6月10日,现代汽车,SK集团,浦项钢铁和晓星集团负责人相聚在现代汽车在首尔南部Hwasung研发中心 ,讨论各公司在氢能相关项目和碳中和目标的合作方式。

各集团负责人说该咨询机构的主要任务是鼓励企业进行投资,打造韩国氢能生态系统,拓展全球氢能价值链。

在正式确定有哪些公司可加入后,创始成员单位将于今年9月正式启动该组织,并暂时命名为K-Hydrogen Council。

该协议是过去几个月以来,高层商业领袖为寻求氢能共同发展机遇而举行的一系列双边会议的后续。

现代汽车集团的总裁,Chung Euisun说:“我们的目标是促进清洁能源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并推动氢能社会的到来。”

SK集团董事长Chey Tae-won,浦项钢铁董事长Choi Jeong-woo和晓星集团董事长Cho Hyun-joon出席了该会议。

全球范围内对碳排放的环保法规要求越来越严格,促使各国政府和私营企业去拥抱发展氢能经济,并利用氢能进行供暖,作为氢能汽车的燃料,进行能源存储及远距离能源运输。

韩国版氢能委员会

该咨询性机构对标国际氢能委员会,国际氢能委员会是由109家在能源,交通,工业和投资领域的领先企业共同发起的全球CEO倡议,有着共同和长期发展氢能经济的愿景。

国际氢能委员会主要目标是加速对氢能燃料领域的研发及商业性重大投资,鼓励关键利益相关者加大对氢能的支持,并把氢能视为未来能源结构的一部分。

2017年成立的国际氢能委员会创始成员包括沙特阿美,壳牌,道达尔等能源公司及现代汽车,宝马,戴姆勒,奥迪和丰田等汽车生产商。

韩国版的氢能委员会的推出,正是韩国政府大力推动清洁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电力供应之际,同时促进韩国摆脱对核电和燃煤电厂的依赖。

韩国政府承诺到2050年实现碳中和,实质上是将碳排放降至零。

韩国五大财团-本周四开会的四个财团及韩华集团-在今年3月份表示,他们将在2030年前投资43万亿韩元(380亿美元)打造广泛的氢能基础设施,像是氢的生产和存储。

对氢能基础设施进行投资

在该计划中,现代汽车将投资11.1万亿韩元用于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和燃料电池的研发,同时打造更多的加氢站。

现代汽车在2018年公布的燃料电池中长期路线图中表示,到2030年现代汽车旨在生产50万辆氢能燃料电池汽车,70万套燃料电池系统,以巩固现代汽车在全球氢能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SK集团表示说,他们将投资18.5万亿韩元打造燃料电池发电站及氢液化设施。浦项钢铁,韩华集团和晓星集团表示,将分别在氢能相关项目上投资10万亿韩元,1.3万亿韩元和1.2万亿韩元。

韩国政府表示,已在2021年的预算中拨款8244亿韩元,支持韩国企业为实现碳中和所做出的努力。

参会的该四家财团领导人还参观了现代汽车基于其全球电气模块化平台(E-GMP)平台和城市交通空气研究中心(UAM)项目电动汽车生产设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源查看更多>韩国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