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报道正文

北极星总裁周荃:综合能源服务将成为工业园区绿色转型与低碳发展重要手段

2021-07-14 09:27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园区综合能源服务园区综合能源研讨会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综合能源服务将成为工业园区实现绿色转型与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在综能服务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北极星也在紧跟产业脚步,积极创新自身业务体系。目前,北极星电力网的优质内容已覆盖综合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碳交易、环保等新兴行业,并通过网站、APP、视频平台等,实现多端一体的业务模式,为行业提供资讯传播、求职招聘、会议交流、产业培训、职业教育、电子商务等全方位的服务。”

——北极星总裁周荃

企业微信截图_16262257971830.jpg

7月14日,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极星电力网在苏州举办“零碳赋能—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专题研讨会”。通过园区政府、用能企业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生态对接,打造一个工业园区能源链,打通多方综合能源服务通道,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赋能。

以下为发言实录: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很高兴与各位同仁相聚苏州,共同举办“零碳赋能—工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专题研讨会”。这是一次共话时代机遇、共谋产业发展的好机遇,我谨代表会议主办方——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北极星电力网对远道而来的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一直以来支持我们的领导专家表示诚挚的感谢!

当前,我国正处于能源转型关键时期。“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进一步为我国能源战略向多元化、清洁化方向转型提供了明确的方向和强大的驱动。

当前,我国70%的工业用能集中在工业园区,而工业园区的典型特征是电力消耗量大、用能方式多元、降本增效需求广泛。随着国家清洁能源两个“一体化”发展战略的提出,对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消费侧能源互补能力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可以预判,未来的园区能源管理将呈现出以下几点特征。可再生能源占比越来越高、能源消费结构逐渐优化、电网安全等级进一步提升、能源供应安全保障得以提高、管控平台将日益完善。以往园区高能耗、粗放型的能源消费方式亟需转型,将建立基于精细管理和循环利用的能源消费体系,进一步体现了清洁低碳、安全高效。

综合能源服务作为一种新型的能源供应、转换和利用方式,能有效打破能源行业壁垒,通过电、冷、热、气的集成供应实现多种能源互补、多系统协调优化,在改善用户侧的用能结构、提高用能效率、降低用能成本方面发挥起到重要的作用和意义。综合能源服务将成为工业园区实现绿色转型与低碳发展的重要手段之一。这主要体现在工业园区开展一体化电冷热(暖)供应、多能协同供应、综合梯级利用以及低品位余热利用等能源管理和服务,可以有效推动工业园区的能源利用问题,推动“低碳、零碳”的网格化路径发展。

在综能服务产业高速发展的过程中,北极星也在紧跟产业脚步,积极创新自身业务体系。目前,北极星电力网的优质内容已覆盖综合能源服务、可再生能源、碳交易、环保等新兴行业,并通过网站、APP、视频平台等,实现多端一体的业务模式,为行业提供资讯传播、求职招聘、会议交流、产业培训、职业教育、电子商务等全方位的服务。

任何一个产业发展都离不开人才的支持,如今北极星也在“互联网+职业教育”领域上取得一些成就。2020年至今,我们和细分市场的头部企业建立战略合作,邀请行业大咖精心设计教研体系,打造了产业培训、技术培训、管理培训等课程,并建立数据跟踪和服务跟进。已成功开设了“综合能源服务培训”、“碳交易员”、“光伏运维工程师”、“电力现货交易”等精品课程,受到业内好评。

本次会议,我们邀请了诸多行业专家、园区综合能源服务的实践者以及有相当经验的行业企业,围绕产业发展多个角度进行分享,希望可以帮助参会单位建立有效的沟通与合作,通过园区政府、用能企业和综合能源服务商的生态对接,打通多元综合能源服务通道,为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发展赋能。

感谢长三角碳中和战略发展研究院对本次会议的指导,以及沈阳世杰电器、隆基绿能光伏等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

最后,祝本次研讨会圆满成功,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园区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园区综合能源研讨会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