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覆盖二三轮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护航

2021-06-28 15:34来源:银隆新能源关键词: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动自行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5月以来,我国多个城市已出台地方性规定进一步对电动自行车,在楼道、室内充电进行了明确限制,加快设置室外集中充电设施。为应对电动自行车起火可能带来的风险,减少发生电动车的安全隐患,各大城市应急管理局为广大市民制作电动车火灾预防图解,向市民科普电动车火灾的危害,以及预防电动车火灾的方法。

例如,合理控制充电时间,按照电瓶量的大小,一般8~10个小时 就能完成充电(主要指采用铅酸蓄电池的电动车);勿将电动车停放在楼道,楼道中的电动车一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求生通道(多数铅酸蓄电池无法单独拆卸充电);勤检查常维护,电动车出现故障需要维修,选择专业机构或人员定期检查,及时更换超期蓄电池(一般铅酸蓄电池使用寿命为1~2年)等。

我们呼吁,电动自行车不该进入楼房充电。但令人疑惑且不安的是,电动车为何突然起火?电动自行车电池安全问题,关系到每一位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亟需大众对其有一个正确的认知,使用安全的电动自行车电池,意义重大。以高安全钛酸锂为核心技术的银隆新能源全新推出多款钛酸锂动力电池,覆盖二/三轮低速电动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可单独拆卸充电,具有高安全、充电快、耐低温、长寿命、免维护、重量轻、易拆装等综合性能优势。

210628-【电动自行车钛酸锂】覆盖二三轮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护航(新媒体)573.jpg

之所以具有高安全性能,是因为钛酸锂材料对锂金属电位更高,可以避免电池在过充过程中生成锂枝晶,安全稳定性更好,电池在20℃±5℃的条件下搁置一小时后,将其置于烈火中焚烧50分钟,未发生漏液、爆炸等现象。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兵器装备研究所测试试验中心、中国兵器装备特种产品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结果显示:经进行浸水和枪击性能检测,银隆新能源钛酸锂电池在水中浸泡2小时后,无漏气、无漏液现象,而后在自然温度条件下进行枪击,均未发生爆炸、起火现象。

210628-【电动自行车钛酸锂】覆盖二三轮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护航(新媒体)792.jpg

与此同时,基于钛酸锂电池特性,银隆二/三轮低速电动车钛酸锂动力电池,在普通家用电况下可实现半小时快充。减少因长时间充电带来的人员监督充电情况的麻烦,提高电动车使用效率,更是从时间上,大大减少过充带来的安全隐患。

210628-【电动自行车钛酸锂】覆盖二三轮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护航(新媒体)901.jpg

另外,钛酸锂电池容量衰减速度慢,循环次数超过30000次,常温500次循环容量衰减不到0.5%。以使用较为频繁的配送业为例,假设电动自行车每天充电2.5次,循环寿命10000次计算,银隆二/三轮低速电动车钛酸锂动力电池可使用4000天以上,使用寿命超过10年,无须定期更换电池,大大降低后期维护成本。

210628-【电动自行车钛酸锂】覆盖二三轮车和快速换电柜市场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安全护航(新媒体)1055.jpg

随着《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新国标正式实施,对动力电池安全性能提出更高要求。银隆新能源呼吁,选择搭载高安全钛酸锂电池,驾驶生产合格的电动车,停放至指定安全区域,营造和谐、安全的生活环境,需要你我共同努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钛酸锂查看更多>电动自行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