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1.9亿 佛燃能源增资子公司投资SOFC、氢气压缩机等项目

2021-06-24 09:0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压缩机SOFC佛燃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氢能网获悉,近日,佛燃能源发布关于向全资子公司广东佛燃科技有限公司增资的公告,称同意公司使用自有资金以货币方式向佛燃科技增加注册资本人民币 19,000 万元,增资后佛燃科技注册资本由 1,000 万元增至20,000 万元人民币。

投资标的基本情况

1、公司名称:广东佛燃科技有限公司

2、成立时间:2020 年 8 月 17 日

3、注册资本:1,000 万元

4、法定代表人:尹祥

5、住所:佛山市禅城区南海大道中 18 号 310 室

6、经营范围:能源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能源设备

和系统的研究、开发、设计、安装、调试及销售;能源科技项目投资,股权投资;

合同能源管理。 (依法须经批准的项目,经相关部门批准后方可开展经营活动。)

7、股权结构:增资前后,公司均持有佛燃科技 100%股权

关于对外投资的目的佛燃能源在公告中表示:

1、为贯彻落实科技引领转型升级的发展战略,公司子公司佛燃科技拟投资研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lid Oxide Fuel Cell,以下简称“SOFC”)项目、管道技术服务项目、氢气压缩机项目,开展工业燃烧技术研究与节能窑炉研发制造业务,并参与投资制氢、储氢、运氢等项目。

(1)SOFC 具有发电效率高、燃料适应性广、可高度模块化、综合热效率高、环境友好等特点,是未来分布式发电的重要组成部分,可广泛应用于住宅、酒店、学校、医院、数据中心、通讯基站等楼宇型和工业型热电联供领域,具有广阔市场发展前景。天然气是最适合 SOFC 的原料之一,开展 SOFC 系统研发有助于公司在天然气产业链上进行延伸,符合公司拓展综合能源业务的发展战略。佛燃科技拟提前布局 SOFC 前沿技术,投资研发以天然气为燃料的 SOFC 热电联供系统的系统集成与产业化项目。

(2)佛燃科技拟开展油气、输水等领域的管道检测业务,以管道检测为切入点,利用公司天然气管网以及佛山当地工业燃气用户集中等行业资源和地理优势,以管道内外检测为抓手,以提升管道安全和降本增效为目标,快速进入管道技术服务领域,通过管道“检测+评价+治理+技术孵化”的模式,提升企业效益和综合技术实力。

(3)2020 年公司牵头完成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新能源”专项课题“液态储氢技术和装备研发”和佛山市重点领域科技攻关专项“超高压氢气压缩机技术及装备开发与制氢加氢一体化安全标准化应用关键技术研究”的科研立项工作。佛燃科技拟借此在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下开展氢能相关产业项目投资,此举将进一步完善公司在氢能产业链的布局发展。

(4)顺应国家及地方氢能产业发展趋势,借助佛山作为全国唯一的制造业转型升级综合改革试点城市的配套政策优势,佛燃科技拟投资氢气隔膜压缩机项目的研究及运用,开展 250MPa 超高压隔膜压缩机的研发及制造,填补国内超高压隔膜压缩机的空白。

(5)佛燃科技拟投资开展工业窑炉节能及工业窑炉制造业务,以陶瓷等高能耗、高排放行业窑炉装备产业升级改造为契机,提前开展提升工业窑炉能源有效利用率的研究,开发先进节能环保窑炉装备,搭建工业燃烧、炉窑节能、智能控制等前沿技术的研发、引进、孵化、转化平台,推动低碳节能环保陶瓷窑炉的研发和应用,为公司创造更多市场机会。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气压缩机查看更多>SOFC查看更多>佛燃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