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蜂巢能源南京溧水14.6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正式签约

2021-06-23 10:26来源:蜂巢能源关键词:蜂巢能源动力电池软包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2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南京市溧水开发区签订协议,计划投资56亿元在该区建设总产能14.6GWh的动力电池生产基地。至此,蜂巢能源仅在2021年上半年就规划新增产能近90GWh,距离2025年实现200GWh产能再进一步。

蜂巢能源溧水基地项目共分两期:一期预计投资26亿元,规划产能6.6GWh,达产后年产值约40亿元,其中第一阶段为收购当地闲置电池车间及土地并进行投资改造,预计11月份即可投产;二期预计投资约30亿元,拟新增用地340亩,产能规划8GWh,达产后年产值超50亿元。此外,蜂巢能源有意将HEV软包电池等项目向溧水集中。

江苏省、南京市、溧水区等各级政府相关领导,以及蜂巢能源董事长兼CEO杨红新等双方领导代表出席见证了签约仪式。


仪式现场,杨红新表示:

目前蜂巢能源正处于产能爬坡和外销供货加速的重要时期。此次与南京市溧水区签约,将进一步提升蜂巢能源产能,缓解日益增长的客户需求,同时也为当地新能源产业乃至经济社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表示:

此次溧水区与蜂巢能源强强联合,不仅盘活了当地闲置资源,节约了土地资源,还对溧水新能源汽车产业未来发展带来优势互补和强有力的品牌集聚,将有效带动地区经济发展。

当前,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大发展,核心零部件动力电池出现明显的供不应求,电池荒愈演愈烈。动力电池企业纷纷开始扩大产能规模。作为电池企业近年来的黑马,蜂巢能源早已先人一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产能布局,海外斥资建设欧洲工厂,国内则在长三角、华南和西南三大区域集中布局,仅2021年上半年就在四川遂宁、浙江湖州,安徽马鞍山、南京溧水等多地投资建设生产基地和智能化工厂。根据最新的规划目标,预计2025年蜂巢能源总产能将突破200GWh,总体实力直指行业前五。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蜂巢能源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软包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