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重磅!国家能源局发布《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意见稿

2021-06-22 17:3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新型储能储能项目电力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22日,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公开征求《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文件适用于除了抽水蓄能以外的输出电力为主要形式的储能项目。规范指出,地方能源主管部门对本地区储能项目实行备案管理。在电池一致性管理技术取得关键突破、动力电池性能监测与评价体系健全前,原则上不得新建大型动力电池梯次利用储能项目。

新型储能项目在并网调试前,应按照国家质量、环境、消防有关规定,完成相关手续。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公开征求《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总体部署,促进新型储能积极稳妥健康有序发展,支持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建设,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国家能源局组织起草了《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现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6月22日至2021年7月22日。相关意见建议请传真至010-81929218,或通过电子邮件发至 leixiang@nea.gov.cn。

感谢您的参与和支持!

附件:

1. 新型储能项目管理规范(暂行)(征求意见稿)

2. 编制说明

国家能源局

2021年6月22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储能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电力储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