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特来电获3亿元战略投资!国家电投、三峡集团、亿纬锂能入股

2021-06-21 15:14来源:鲁网·泰山财经关键词:特锐德亿纬锂能充电桩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1日,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子公司特来电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特来电”)拟通过增资扩股方式引进普洛斯、国家电投、三峡集团等战略资者。

1.png

战投阵容豪华

投后估值约达136亿元

据公告显示,本次共有10位战略投资者拟通过其自身或旗下基金对特来电进行增资,本次增发股份的价格为人民币14.60元/股,投后估值约为136亿元,增资金额合计约3亿元。

记者注意到,特来电本次战略投资者阵容堪称豪华,既有中央直接管理的特大型国有重要骨干企业、我国五大发电集团之一的国家电投,也有全球领先专注于供应链、大数据及新能源领域新型基础设施的产业服务与投资管理的普洛斯,此外,锂离子电池巨头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也跻身于本次战略投资者行列中。

公告显示,亿纬锂能以人民币14.60元/股的价格认购特来电本次增发股份中的137万股股份,增资认购总价款为2000.20万元,其中137万元计入特来电的注册资本,1863.2万元计入特来电的资本公积。

据悉,这并不是亿纬锂能与特来电的初次合作,早在7年前,亿纬锂能便与特来电合资成立了一家汽车充电公司。

2014年11月6日,亿纬锂能曾与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特来电曾用名)签订了《合资经营协议书》,双方共同出资成立“惠州亿纬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青岛特锐德以现金出资5100万元整,占合资公司51%的股份;亿纬锂能以自有资金出资4900万元整,占合资公司49%的股份。

企查查显示,通过一系列股东变更后,目前“惠州亿纬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已经更名为“惠州亿纬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同时大股东特来电,持股占比90%。

特锐德为“创业板第一股”

拟分拆特来电A股上市

据了解,特锐德成立于2004年3月16日,2009年10月成功上市,成为创业板第一股,是中国最大的户外箱式电力产品系统集成商、中国最大的箱变研发生产企业之一。

其子公司“特来电”成立于2014年9月,是一家新能源汽车充电解决方案提供商,专注于电动汽车群智能充电系统的研发与设计,用户通过APP可以实现充电预约与结算、车辆行驶状况、健康状况、能耗情况、历史运行记录及轨迹等功能。根据中国充电联盟统计,特来电充电桩数量持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充电网电量保持行业第一的龙头地位。

值得一提的是,2020年11月,特锐德发布公告称,根据公司总体战略布局,为更好整合资源,进一步推进公司充电网布局和发展,结合子公司特来电业务发展现状,公司董事会授权公司管理层启动分拆特来电至境内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前期筹备工作。随后12月,特来电在青岛证监局进行了辅导备案登记。

特锐德本次公告表示,通过本次增资,有利于提升特来电的资本实力和未来业务开拓能力,进一步推进及完善公司在充电及能源领域业务的战略布局,促进公司相关产业链的快速发展及业务盈利水平的提高,增强上市公司核心竞争力及综合实力。

记者注意到21日,特锐德开盘报27.88元,截止10时5分,该股涨20%报31.2元,封上涨停板,随后特锐德虽有些许波动,但多次涨停,截止发稿前,特锐德仍处于涨停状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特锐德查看更多>亿纬锂能查看更多>充电桩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