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全面进军储能!中国能建发布践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

2021-06-21 08:45来源:北极星电力网关键词:中国能建储能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日前,中国能建集团发布了践行碳达峰、碳中和“30·60”战略目标行动方案(白皮书)。全面进军新能源和储能等相关产业,助力能源结构优化。

中国能建在白皮书中提出了践行“30·60”战略目标的一系列举措和行动,即立足“146”发展战略,围绕“30·60”系统解决方案“一个中心”和储能、氢能“两个基本点”,贡献能建之智、能建之力,全面行“30·60”战略目标。

在储能方面,中国能建表示将整合集团内部技术研发、科技孵化、装备制造等力量,加大技术研发应用领域对外战略合作和资金投入力量,积极进军储能等新能源相关行业,推进储能规模化应用。到2025年,控股新能源装机容量力争达到2000万千瓦以上。

在氢能方面,中国能建明确将成立专业氢能公司,开展氢能前端技术研究,探索氢能商业模式,全面布局氢能产业链,推进氢能在工业、建筑、交通等主要终端领域的低碳化应用。

文件还提到要加快新型储能技术研发和应用,推进储能在源网荷侧的市场化应用,促进新型储能规模化多元化发展。

以下为白皮书全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