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上半年十大代表性投运加氢站

2021-06-17 13:15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加氢站加氢站建设油氢合建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截止2021年2月16日,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已投运10天,已累计加注氢燃料车辆365台,共计加注近3800千克。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西部高原首座加氢站投运

2021年6月,中国西部高原首座标准化固定式加氢站正式投运。

据了解,该加氢站由东方电气参建,每天可加氢500公斤,最大满足每天50辆氢燃料公交车或100辆氢燃料物流车加氢需求,初期示范配套的10辆氢燃料公交车正式上路运行。

山东省最大加氢站投运

2021年5月,山东省最大加氢站——山东泰山钢铁集团加氢母站在山东济南莱芜区投产运行。

该加氢母站项目总占地面积20亩,投资6000万元,12小时加注能力达1200公斤,充装能力945公斤,能够辐射周边150公里范围的近百辆氢能车辆需求。

江苏首座加气加氢合建站投运

2021年5月,江苏省第一座加气加氢合建站——无锡惠山区堰裕路加气加氢站投运。图片来源:无锡头条

据了解,该站位总投资3500万元,共有两排加气设备,分别提供加氢气和加天然气服务,可满足20-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注需求。此外,该加氢站的加氢服务对象主要为客运集团下面从硕放到江阴的多辆“稳稳达”车,同时为上汽大通生产氢燃料电池汽车做好供氢服务。

西北首座集充装与加氢一体的氢气子母站投运

2021年5月,位于宁夏自治区宁东化工园区的宝廷加氢站正式投运。该加氢站是宁夏首座投运的加氢站,同时也是西北地区首座集充装与加氢一体的氢气子母站。

据了解,该站具备2500标方/小时为鱼雷管束车充装的能力,同时每天可为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车加注氢气,日加注量可达500kg。

该项目由液空厚普提供成套设备供货、调试及技术培训等服务。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液空厚普的氢能装备正式入驻西北地区。

江苏首座油氢合建站投运

2021年5月,江苏首座油氢合建站——南京高淳城北科技新城油氢合建站,于5月15日正式投入运营。

该站日供氢能力达500公斤,是江苏省首座集加油、加氢、充电、汽服、便利店为一体的综合加能站,将为南京首条氢能公交示范线提供加氢服务。该站采用集成度较高的撬装设备,配备了双枪标准接口,可满足公交、物流、轻卡等多种车辆加氢需求。同时,该站氢气由中国石化所属扬子石化供应。

海南省首座商用加氢站投运

2021年4月,海南省首座商用加氢站——中国石化琼海博鳌银丰加氢站正式投入运营。

该加氢站采用撬装模式,配备了卸氢、增压、加氢、氮气等系统,以及氢气管束车停车位等配套设施,日供氢能力达500公斤。

襄阳市首座集运、储、加为一体的加氢站投运

2021年4月,襄阳市首座集运氢、储氢、加氢为一体的加氢站——襄阳市老河口加氢站建成投运。

据了解,该加氢站由襄阳华润燃气集团投资建设,总投资额达3000万,储氢量达360公斤。

中石化贵州首座油氢综合能源站投运

2021年3月,中国石化在贵州省六盘水市近日正式投运首座加氢站——双红油氢综合能源站。

该加氢站由中石化盘州市宏财聚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建设,于2021年2月底完成了设备的安装和调试,日供氢能力为500kg,可为50辆燃料客车、轿车(预留)提供加氢服务,后期还将根据实际情况增设四级充电站。

中石化东北首座加氢站投运

近日,中国石化东北地区首座加氢站——盛港综合能源服务站(大连)正式运营。

据悉,该加氢站位于大连自贸区中心地带,是东北地区首个集油、气、氢、电、非“五位一体”的综合能源供给新型网点。该站主要是在盛港油气站的基础上升级而成,改造后的站点面积近1.5万平方米;其中,氢能作业区配备有1套加氢设备、1组储氢瓶组以及2座双枪加氢机,单日加氢能力可达500公斤。

中石油首座加氢站投运

2021年2月,中国石油合资建设的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正式投入使用。该站将为冬奥崇礼赛区50辆氢能源大巴供应氢燃料加出中国石油加氢业务“第一枪”。

截止2021年2月16日,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已投运10天,已累计加注氢燃料车辆365台,共计加注近3800千克。据了解,太子城服务区加氢站是中石油集团批复的首座加氢示范站,也是冬奥会首座加氢站。该加氢站设计了加氢区、氢气储罐区、工艺装置区,日均加注能力为1000kg,预计将为上千辆冬奥新能源车辆提供加氢服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加氢站建设查看更多>油氢合建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