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本田Clarity燃料电池汽车将停产

2021-06-17 09:27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汽车氢燃料电池汽车本田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消息,本田公司宣布,今年将停止燃料电池车型Clarity的生产。该车此前于2015年东京车展上首发,2016年上市销售,是其首款氢动力燃料电池汽车

市场反应疲软是这款车停产的原因,它是FCX Clarity的精神继任者,(FCX Clarity)是2007年推出的仅用于租赁的氢动力汽车。与FCX Clarity一样,Clarity FCV也是只租不售的车型,售价783万日元相对较高的价格,再加上缺乏加氢站,导致该车在全球只卖出了约1900辆。

燃料电池并不是该车唯一上市的版本。该车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和电动车在2017年问世,但该车电动车版本在2020年因销量不佳而停产。现在,Clarity PHEV也已停止运行。

Clarity并不是唯一被本田封杀的车型。本田还宣布,作为裁减表现不佳的车型,并将其重点转向电动汽车的新方向的一部分,公司还将结束Legend和Odyssey MPV的国内生产。

Legend首次出现在1985年,在2012年从本田的车型阵容中剔除之前已经运行了四代。目前的第五代车型在2014年末亮相,并在2018年进行了更新。然而,这款车的销售一直令人难以置信地疲软——去年只卖出了216辆,与1991年该品牌的巅峰期大约2万辆的销量相差甚远。

今年早些时候,该公司发布了Legend Hybrid EX,这是世界上第一辆通过3级自动驾驶认证的量产车,限量100辆,只能通过租赁获得。虽然Legend将驶入夕阳,但该技术将在未来的其他车型上找到它的方式。

至于Odyssey,它在1994年作为日本小型货车的先驱推出,帮助汽车制造商从商业低迷中反弹。事实证明,这款MPV在家庭中很受欢迎,1995年的销量为12.6万辆,但面对丰田Alphard和类似价格车型的竞争,最近的销量有所下降。目前的第五代版本于2013年推出,在2017年进行了翻新,并在去年年底进行了第二次整改。

Clarity、Legend和Odyssey都是在该公司位于东京附近的狭山工厂组装的,该工厂预计在截至2022年3月的财政年度内关闭。本田已经决定,一旦工厂关闭,就不将其生产转移到其他地方,从而导致这三种车型的停产。

根据此前的新闻,该车拥有2个70MPa的高压储氢罐,最大储氢量为141L。燃料电池发电功率为103kW,电机最大功率达到130kW,最高车速能够达到165km/h。该车加满氢燃料仅需3分钟,续航里程达到750公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本田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