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用户侧政策正文

江苏明确2021年尖峰电价:最高气温35℃以上高峰电价再加0.1元!

2021-06-17 08:4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峰谷电价用户侧储能江苏储能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6月15日,江苏发改委发布关于明确2021年尖峰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指出7月至8月上午10:00—11:00即日最高气温超过35℃(不含)时,在峰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元,7月15日至8月31日下午14:00—15:00,由平段电价调整为峰段电价。执行范围为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用户,最高气温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19点新闻联播节目后天气预报发布的南京次日最高温度为准。

据了解此前江苏峰谷电价水平如下:

调整后峰谷平时段电价走势如下:


此次政策详情如下:


省发展改革委关于明确2021年尖峰电价有关问题的通知

各设区市发展改革委,省电力公司:

根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江苏省实施季节性尖峰电价有关问题的复函》(发改价格〔2015〕1028号),我省自2015年起实施了季节性尖峰电价政策,对优化电力配置、缓解电力供需矛盾起到了积极作用。针对今年电力供应“硬缺口”态势,为进一步做好迎峰度夏电力保供工作,推动尖峰时段用电负荷自主调节,促进用能绿色低碳发展,确保民生和公共服务用电需求,维护社会稳定,按照省政府电力迎峰度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现将2021年尖峰电价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尖峰电价执行范围

315千伏安及以上大工业用户。

二、执行时间和电价标准

7月1日至14日,仍按现行尖峰电价政策执行,即日最高气温超过35℃(不含)时,上午10:00—11:00,在峰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元。

7月15日至8月31日,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时,上午10:00—11:00,在现行峰段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加价0.10元。下午14:00—15:00,由平段电价调整为峰段电价,并每千瓦时加价0.10元。其他时段划相应调整为:峰段:8:00—10:00,11:00—12:00,19:00—22:00;平段:12:00—14:00,15:00—19:00,22:00—24:00;谷段:00:00—8:00。

日最高气温以中央电视台一套每晚19点新闻联播节目后天气预报发布的南京次日最高温度为准,次日予以实施。

三、有关要求

各级发展改革委、供电公司要加强政策宣传,各级供电公司要逐一上门向用户进行政策解读,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尖峰电价政策落实到位。执行中发现情况和问题,请及时报告我委。

江苏省发展改革委

2021年6月11日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峰谷电价查看更多>用户侧储能查看更多>江苏储能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