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中国能建宁德时代签约!将在储能系统产品和储能项目等展开合作

2021-06-16 08:38来源:宁德时代关键词:储能系统储能项目宁德时代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下午,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能建”)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在福建宁德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科技研发、储能系统产品和产业合作、储能项目以及重点区域市场、国际业务拓展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牢固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宁德时代高级副总裁、首席客户官谭立斌,中国能建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吴云分别代表双方在合作协议书上签字。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与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见证签约。

中国能建党委书记、董事长宋海良表示:

宁德时代作为新能源电池储能系统领军企业,在新能源先进生产制造、系统集成以及技术研发等方面具有领先优势,中国能建在电力领域,特别是新能源领域具有核心能力和独特竞争优势,双方行业关联度大、产业互补性强,是天然的合作伙伴,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

希望双方在“十四五”期间,在“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的指引下,携手致力于全面践行、支撑和服务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目标实现,充分发挥产业链各环节优势,建立常态联络机制,形成利益共同体,全面推进在大规模储能集成应用以及规划、设计、投建运一体化等领域体系化、表单化、项目化、机制化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表示:

中国能建是能源建设的国家队、排头兵,拥有电力能源全产业链优势,尤其在电储能规划和政策研究方面优势显著,宁德时代高度重视与中国能建的战略合作。

在“3060”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要求下,希望双方以此次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契机,在储能领域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通过加快创新驱动,实现技术场景终端转换,共同助力国家绿色低碳发展;加快加强在具体项目规划、设计、建设、投资等全方面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在“一带一路”上携手前行,拓展国际市场,通过宽领域、深层次、多形式的互利合作,全力打造"央企民企合作新标杆"。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宁德时代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