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SK集团投资全球首家绿松石氢生产企业 氢能事业扩张提速

2021-06-08 09:02来源:SK中国关键词:绿氢绿松石氢SK集团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SK(株)对全球首家成功大量生产绿松石氢的美国Monolith公司进行投资,加速拓展ESG经营核心领域——环保氢能事业。

作为氢能事业的战略合作伙伴,Monolith对SK(株)的专业性和竞争力给予高度评价。SK(株)作为领先投资者,还获得了Monolith理事会的席位。美国最大的发电、新可再生能源开发公司Nextera等也参与了此番为期3日的投资项目。

绿松石氢是将甲烷(CH4)为主要成分的天然气注入高温反应器(reactor),分解成氢气(H2)和固体碳(C)后生产的氢气。生产过程中不产生二氧化碳,因此与蓝(Blue)氢、绿(Green)氢一起被称为环保清洁氢能。

绿松石氢的竞争力兼具了蓝氢的经济性和绿氢的环保性。由于生产过程中没有产生二氧化碳,无需经历蓝氢生产必需的碳捕集和储存(CCUS)过程,且与绿氢相比,仅需少量供电也可以进行生产,因此作为从蓝氢过渡到绿氢的转换过程的战略替代方案,具有很高的价值。特别是新可再生能源供给稳定性、水电解技术(从水中提取氢的技术)商用化等确保绿氢量产需要很长时间,因此绿松石氢备受期待与关注。

SK(株)正在推进氢生产方式多元化、扩大需求开发、攻占全球市场等多方面的氢能事业培育战略,其目标是在氢能事业价值链上增加绿松石氢Portfolio,以确保清洁氢能的绝对领导力,并加快其全球氢能生态界的扩张。特别是到2025年为止,有望进一步提高以构筑28万吨规模的清洁氢能生产体制为核心的氢能事业路线图的执行力。

Monolith成立于2012年,拥有将天然气注入自主开发的反应器后,通过热分解的方法生产高纯度的绿松石氢和固体碳的原创技术。

Monolith于2020年6月建成了全球首家绿松石氢量产工厂,被业界评价为全世界唯一具备进入商业化阶段的工程技术。Monolith也计划持续扩张绿松石氢的生产设施。

此外,Monolith在生成绿松石氢的过程中还附加生产碳黑(Carbon Black)等环保固体碳。碳黑作为轮胎、机械用橡胶配件的必需原料,具备相当高的利用率。特别是以积极推进脱碳的全球轮胎业为中心,对环保固体碳的需求正不断增加,今后的高收益也值得期待。

SK(株)去年末设立了集团层面的氢能事业专门组织——“氢能事业推进团”,并提出了汇集关联公司的力量,到2025年构建氢气生产-流通-消费的Value-Chain,并提出跃升为全球第一氢能企业的目标。SK(株)计划利用SK仁川石油化学的副产氢,从2023年开始生产约每年3万吨规模的液化氢,并从2025年开始追加生产每年25万吨环保清洁氢,共计28万吨规模的氢能。

与此同时,SK(株)今年1月与SK E&S共同投资约1.8万亿韩元(约合16.2亿美元),获得了全球氢能领先企业美国Power Plug约10%的股份,成为其最大股东,双方正在推进共同进军亚洲氢能市场的目标。

SK(株)相关人士表示:“全球氢能市场有望快速增长,氢能领域的技术竞争也日益深化”,“通过投资Monolith,SK(株)获得了立即可投入商业化的清洁氢原创技术,并将实行多样化的战略方案,使构建的绿氢Portfolio长期居于有利地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绿松石氢查看更多>SK集团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