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国际正文

一次加氢运行两天!世界上第一艘商用氢燃料电池渡轮“海洋变革号”即将完工!

2021-06-07 09:41来源:TechEdge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渡轮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斯维奇海事公司表示,其“海洋变革号”(Sea Change)商用氢燃料电池渡轮已接近建成,并准备于今年第三季度在旧金山湾区投入使用。它由通过燃料电池运行的压缩氢气提供动力,这将是同类产品中的第一艘,一次加气可运行两天。

“海洋变革号”是一艘全长72英尺(22米)的客运渡船,是可用于海上航行的铝制双体船,最大能够承载84名乘客。它的两个300千瓦(400马力)的电动马达可以推动它达到22节(25英里/小时/41公里/小时)的最高航度。

水的阻力对电池电动船的续航能力是一个绝对的杀手,因为船体自身需要储存大量的能量来推动自己在水面上航行,这就是为什么氢气正在成为中程海洋应用的一种有前途的燃料,就像它在航空领域一样。

“海洋变革号”一次可以携带大约246公斤(542磅)的气态氢,在其燃料箱中以250巴(约3600磅)的压力压缩。一组大型的PEM燃料电池将氢气转化为电能,功率高达360千瓦,其锂电池组将提供100千瓦时的缓冲能量,在需要时也可用于将渡船提升到全速。

246公斤的氢气代表了大约8.3兆瓦时的存储能量,每公斤氢气存储约33.6千瓦时。尽管燃料电池通常只有约50%的效率可以将其转化为电能,但这足以让“海洋变革号”在需要补充能量之前运行两整天。

“海洋变革号”将成为Water-Go-Round项目的一个技术示范平台。它将为加州空气资源委员会进行为期三个月的数据收集,然后将租赁给现有的渡轮运营商开始全面的商业运营,在此过程中成为世界上第一个商业化的氢燃料电池渡轮

随后,Norse集团建造的MF Hydra会是一艘更大的渡轮,应该可以提供更长的续航时间,因为它将使用低温液态氢,这比气态氢的能量密度更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渡轮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