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氢气已成为新的“石油”——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 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前主管Heinz博士

2021-06-04 12:00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氢气氢能2021SNEC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氢气成为新的“石油”,取代原来的化石能源,氢气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氢气没有在地下储存,首先要制氢,我们要确保制氢的时候低成本,而且无碳排放,氢气能够把能源和电网连接起来,满足我们的持续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开发不同的新技术。:欧盟委员会联合研究中心,能源效率和可再生能源部门前主管Heinz博士在SNEC国际储能和氢能与燃料电池(上海)技术大会上发言。

直播专题:SNEC第十五届(2021)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上海)大会

Heinz OSSENBRINK: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感谢邀请我致辞,感谢主办方对我的邀请。这是一次荣幸的机会,我来给大家做一个介绍,我们这边的主题是2021储能和氢能电池技术大会,可以说我们看到过去几年我们取得的成功。氢气是我们的共同追求,我们需要在一起不断地创新,我也要祝贺主办方,大家看到日程非常有意义,从《巴黎协定》开始到2010温升低于2度,当然我们要降低温室气体排放,策略有不同,我们面对能源,我们需要开发新技术来脱碳。我们也看到在全球新技术,特别是太阳能、光能,以及生物智能不断发展,当然有的也会带来碳排放,整个能源在不断地改进,储能将会变得非常必要,当然我们需要开发不同的方式。现在氢气成为新的“石油”,取代原来的化石能源,氢气是不错的选择,但是氢气没有在地下储存,首先要制氢,我们要确保制氢的时候低成本,而且无碳排放,氢气能够把能源和电网连接起来,满足我们的持续需求,这就需要我们开发不同的新技术。

欧盟新冠疫情后有复苏计划,我们巨大的投资是支持新能源氢发展W37,我们有2万亿欧元关注在这一点。绿色发展我们考虑到新技术,特别是氢气技术能够有长足发展,能够促进创新,创造高科技就业,能够使这个行业不断发展。我们政府这样的刺激计划能够使再生能源——氢能不断发展,我们能够促进经济、促进就业,同时使能源行业不断地向再生能源转换。ETA是这次大会的国际合作伙伴,我们也参与意大利的经济复苏计划,而且欧洲非常关注于本次大会,我们在后面有很多重要的演讲。不仅讲到氢气的重要意义,同时也会讲到一系列的技术选择,能够让我们实现绿色低碳的转换。虽然我不能亲自到场,但是我可以通过网络与大家进行讨论,希望明年与大家见面,祝所有参会嘉宾、讲者和听众在大会富有成果的进行讨论,也祝SNEC能够不断取得成功,谢谢大家!

(发言为北极星氢能网根据速记整理,未经本人审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