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宁夏首座加氢站正式投运 液空厚普提供成套设备

2021-05-27 13:22来源:势银能链关键词:加氢站加氢站建设液空厚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5日,位于宁夏自治区宁东化工园区的宝廷加氢站正式投运。该加氢站是宁夏首座投运的加氢站,同时也是西北地区首座集充装与加氢一体的氢气子母站。

(来源:微信公众号“势银能链” ID:energylink)

据了解,该站具备2500标方/小时为鱼雷管束车充装的能力,同时每天可为50辆氢燃料电池重卡车加注氢气,日加注量可达500kg。

该项目由液空厚普提供成套设备供货、调试及技术培训等服务。该项目的建成,标志着液空厚普的氢能装备正式入驻西北地区。

值得关注的是,液空厚普出口韩国现代的双枪70MPa加氢机也于近日顺利完成发货,标志着液空厚普装备正式迈出国门。

液空厚普近期氢能动态

液空厚普专注于氢能源基础设施领域的研发、制造与市场推广,成立至今承建了国内多个区域的重点示范性项目,为氢能源产业提供基础设施成套服务,助力氢能基础设施建设与氢能行业的发展。

今年以来,液空厚普相关布局接连取得进展——

近日,山东中石化加氢站设备入围招标,液空厚普母公司厚普股份从近20家投标企业中以第一名入围,并进入公示期。

由液空厚普承建的目前全球最大的加氢站——北京大兴国际氢能示范区加氢示范站于近日正式试运营。该项目由液空厚普提供加氢站整体解决方案,包括压缩机橇、加氢机等成套设备以及安装、调试、培训等服务。

由液空厚普参与审查的《加氢站技术规范》GB50516-2010(2021年版),于5月初正式施行。该规范的正式应用,为产业发展提供了完善的加氢站技术规范,将推动新一轮加氢站建设并进一步明晰加氢站乃至氢能发展的战略导向。液空厚普母公司厚普股份于4月20日正式签约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

该项目计划总投资约150亿元,共包含三大板块:

投资100亿建设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项目主要建设加氢站智能装备生产基地、低压固态储氢项目、氢能压缩机装备及氢能车用空压泵项目等,建成投产5年后,以氢能轨道交通为特色的全国领先“氢能高端装备产业园区”将初步形成;

投资50亿建设氢能产业集群CBD项目。通过“氢能总部+氢能社区”模式打造全球氢能总部、氢能研究院及设计院,以及氢能国际交流中心、氢能调度服务中心、氢能数字结算中心、氢能创投中心,并同步建设国内首个“氢能零碳社区”;

联手国内知名高校共建氢能示范项目。其中安全低压固态储氢公交车示范线及配套建设综合能源站将在新都区内进行选址建设。示范水电解制氢工厂、氢能重卡物流项目将纳入厚普国际氢能产业集群项目子项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加氢站建设查看更多>液空厚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