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施耐德电气:以数字化储能电气系统 助力源网储荷协调发展

2021-05-26 16:33来源:施耐德电气关键词:施耐德储能系统源网荷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作为全球能源管理与储能领域数字化转型的领导者,施耐德电气凭借着在赋能储能行业发展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果,荣获了行业 “2021年度中国储能产业最具影响力企业”奖项。

截至2020年底,我国新能源发电机容量已占到全国发电机总容量的41%。随着我国“双碳”目标的提出以及国家能源转型发展新格局的形成,这一比例还将继续提升。在此背景下,储能作为支撑源网储荷协调发展的关键技术,其发展质量将直接影响到我国未来能源、工业、经济等多个领域的发展。由于储能系统应用场景涵盖“发、输、配、用”多个环节,面临着能流多向、操作频繁、长期投资、安全要求高等多重挑战,如何在保证电力设备和系统安全性的基础之上,增强储能设施全生命周期可靠性、提升管理效率,优化投资回报率,是目前行业最亟需解决的问题。

4.jpg

施耐德电气在储能行业深耕多年,积累了丰富实践经验和成功案例。近日在储能大会上,施耐德电气能效管理低压事业部行业市场经理冰峰发表了名为《关键电气系统护航储能安全》的主题演讲:“储能技术是助力电能生产侧电气化的关键技术、带动电能消费侧广泛电气化的核心力量以及推进系统侧智能电气化的重要保障。采用模块化设计的施耐德电气中低压一体化储能电气系统可以分级兼容EcoStruxure三层架构中的设备和管理系统,通过有效监测中低压电力设施,洞悉储能系统表里,将数据价值最大化,全方位保障储能系统的安全可靠运行,并实现更专业、高质量的主动运维,给客户带来智慧可控、以人为本的巨大价值,帮助他们直面行业挑战并突破发展瓶颈。”

l 创新技术,保障安全可靠:采用双旋转分断、无极性直流等技术对设备进行专业化提升,适应能源双向流动,打造强健“肌肉组织”,以二类配合、零飞弧技术,满足复杂运行需求,成就安全的“骨骼系统”,全面保障中压并网系统及低压逆变系统的可靠性,确保储能系统的安全运行。

l 高度互联,实现全链路监测:以传感技术、无线通讯技术、嵌入式系统打通底层设备的“感官系统”,利用全IP架构,实现对电气设备从中压到终端,从母线到电源,从能效到温度的“全局感知”,形成对储能系统运行状态的实时无缝监测。

l 一体化集成,助力高效管理:通过PSO电力监控系统及PME电能管理系统,对不断扩展的储能应用数据进行分析并清晰直观地组织和呈现,在边缘实现对中低压系统的一体化监控,同时增加对储能关键设备的主动预防监测和设备老化分析,聚焦系统安全,提高运维管理效率。

l 增强全周期体验,实现主动运维:根据实时在线监测技术、设备状态感知及专业分析技术进行问题分析和预测式维护。以EcoStruxure Facility Advisor千里眼资产顾问为代表,聚焦电气资产健康,对运行数据进行深入解析,并通过对系统的评估和专家远程诊断,提出优化建议并生成资产健康报告,增强智能高效的储能全生命周期运行体验,改善投资回报率。

值得一提的是,完整解决方案中融入了施耐德电气近两年发布的多款创新产品。其中,可提供断路器+隔离开关组合的ComPactNSX 直流塑壳断路器正是其中的典型代表。该产品不但拥有并联桥、双旋转触头专利,还凭借创新功能和材料的应用,获得了更强大的性能,电压最高可达1500V,电流覆盖范围从16A到1200A,可保证大电流下的灭弧稳定性,保证更长的电气寿命,增强绝缘性能,从而确保使用场景的高度安全可靠。

施耐德电气能源管理低压业务行业市场负责人赵天意表示:“施耐德电气正在借助自身在电气化和数字化领域的丰富实践经验与专业知识,不断扩大运维监控系统在储能系统中的应用范围。在此基础之上,我们还将结合享誉全球多个国家和地区的EcoXpert合作伙伴计划,与更多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伙伴联手,不断扩大自身在储能行业研发、服务、运维的‘朋友圈’,助力我国源网储荷协调发展,推动我国能源转型战略的实施以及‘双碳’目标的达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施耐德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源网荷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