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政策正文

发改委: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加强“光储充放”试点应用

2021-05-20 15:08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光储充充换电新能源汽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5月20日,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进一步提升充换电基础设施服务保障能力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此次征求意见的时间为2021年5月20日至2021年6月20日。

文件提出,探索新能源汽车参与电力现货市场的实施路径,研究完善新能源汽车消费和储放绿色电力的交易和调度机制,促进新能源汽车与电网能量高效互动。加强“光储充放”新型充换电站技术创新与试点应用。文件还要求各地价格主管部门要抓好充电设施峰谷电价政策落实。

此外,文件明确要求加快换电模式推广应用。围绕矿场、港口、城市转运等短途、高频、重载场景,支持建设布局专用换电站,探索车电分离模式,促进重卡领域和港口内部集卡的电动化转型。探索出租、网约和物流运输等领域的共享换电模式, 优化提升共享换电服务体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储充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汽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