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天合光能2021年将落地首个光伏制氢和氢储运示范项目

2021-05-17 17:22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电解水制氢天合光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有投资者在上证e互动平台上咨询天合光能在氢能源上的布局与长远规划,天合光能回复称“您好,公司在2017年便开展了氢能领域研发布局。近年来,公司与国内外知名高校与研究机构开展广泛合作,在光伏电解水制氢,氢储运,氢能的综合应用等方面逐步形成知识积累,并在氢能产业布局及商业化推广方面迅速推进。2021年公司会积极推动首个光伏制氢和氢储运的示范项目落地。谢谢!”

360截图20210517100940349.jpg

此前,4月8日,天合光能股份有限公司能源物联网总经理方斌在国网电商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北极星电力网举办的第三届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创新发展大会上表示:“天合光能在发电侧,希望未来能够构建以光伏为主的新能源供给体系。在技术侧,我们希望能够解决光伏发电时间、空间、用能之间的不协同,不对称性,储能技术和氢能技术是关键,实现整个光伏、储能、氢能等发电侧能源的有效融合和发展。在用能侧,我们希望从分布式光伏和户用光伏,到燃料电池,充电桩的全覆盖,驱动整个光伏从发电侧到用能侧能量的有效转化和消费,实现万户工商业屋顶和百万屋顶的光伏发电计划。”

未来五年,天合光能希望努力打造集光能、储能、氢能和智慧能源物联网一体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构建无碳新能源世界。

▊光伏企业抢滩氢能

2021年开年以来,光伏企业开始加速抢滩氢能领域。

1月7日,中石化邀请协鑫集团、天合光能、隆基集团、中环电子等4家新能源企业,共同召开新能源产业发展视频对话会,未来将围绕新能源产业链开展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具体包括,合作建设大型集中式光伏发电、制氢、运氢、加氢设施,加大电池材料方面的技术攻关力度,合作推进光伏、氢能等新能源项目的落地,推动风光氢一体化分布式能源示范工程建设。

3月,亿利集团与北京能源集团签署战略协议合作光伏制氢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碳中和”目标实施氢光绿色能源项目,在光伏治沙、光伏制氢等新产业新领域合作示范项目。

3月18日,阳光电源的氢能布局再进一步!在其以“拥抱十四五 畅想碳中和”为主题的“PAT2021爱光伏一生一世”先进技术研讨上,阳光电源重磅发布国内首款绿氢SEP50 PEM电解槽,功率250kW,这是目前国内可量产功率最大的PEM电解槽。

2021年3月31日隆基通过全资子公司隆基绿能创投与上海朱雀投资,合资成立西安隆基氢能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李振国。注册资本金3亿元。主营气体、液体分离及纯净设备制造,新兴能源技术研发,节能管理服务,技术服务、开发等。这也是继隆基入股森特,强势布局BIPV之后的又一大动作。

5月初,晶科能源副总裁钱晶在与氢促汇的对话中表示,晶科科技有专门的光伏+氢解决方案事业部,晶科能源则是专注于为光伏制氢提供更高效的组件产品,取得更低光伏发电成本和更低制氢成本。术业有专攻,隔行如隔山,只有专注才能最好,只有最好才有竞争和生存优势。而制氢这部分,还是有很高的技术门槛和壁垒,有更多专业的石化企业、气体企业能把这部分做得更好。晶科科技主要负责提供最低成本的清洁电力方案和服务,晶科能源提供最高效率的组件,帮助实现更低的光伏制氢成本。晶科科技已经与全球在制氢方面技术领先的客户达成了全方位的合作。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电解水制氢查看更多>天合光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