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氢燃料电池汽车企业正文

宝马将于2022年小批量生产X5氢燃料电池版本

2021-05-13 13:40来源:太平洋汽车网关键词: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汽车宝马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2日,宝马集团宣布,将于2022年发布基于现款X5打造的氢燃料电池驱动版本(i Hydrogen NEXT)。

据了解,新车相较于以往的纯电车型,其以氢燃料电池为核心能源,并无需从高压动力电池获取能量,而是通过车辆自身配备的氢能直接提供动力。也就是说,燃料电池系统可连续不断地从由CFRP(碳纤维增强型复合材料)制成的储氢罐中获得氢气,通过氢气与氧气产生化学反应,为安装在后轴上的电动机提供高达125kW(170PS)的电能。

同时,宝马集团位于德国兰茨胡特轻量化和技术中心为新车氢动力驱动系统生产部件,随后由慕尼黑工厂组装,高度创新的零件包括由轻金属制成的电堆壳体用于容纳燃料电池,以及由塑料和轻金属铸件制成的电堆端板,围绕电堆壳体形成良好的气密性和水密性。氢、氧和冷却液等“介质”被导入壳体,通过电堆端板进入壳体,在燃料电池中完成化学反应。

宝马表示:氢燃料电池车适合长途出行或远离充电基础设施的客户。车辆装有一对700巴压力罐,可容纳6kg的氢,与传统燃油车相同,加氢只需3-4分钟。BMWi Hydrogen NEXT车型的电动机与高度集成的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系统相同。位于电动机上方的高压电池可以为车辆注入额外动力,该驱动系统的总输出功率可达275kW(374PS)。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汽车查看更多>宝马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