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清华工研院国际氢能中心签约北京海淀区

2021-05-06 15:03来源: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关键词:氢能氢能产业北京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8日,在2021年海淀区推进“两区”建设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包含国际氢能中心在内的12个“两区”建设重点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重点项目涵盖了央企板块、重大基础设施和创新平台、领军企业新板块、人工智能领域独角兽企业、前沿科技企业等行业领域。清华工研院院长金勤献代表国际氢能中心出席签约仪式。

包括国际氢能中心在内,此次签约的12个重点项目,海淀区将在产业空间、产业资金、人才、居住等方面给予相关政策支持,为海淀加快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提供强有力支撑。海淀区委书记、中关村科学城党工委书记于军在会上介绍,海淀将重点在科技体制改革上形成突破,把区域创新资源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围绕企业深度服务,打造营商环境高地;高标准推进两区建设,提升企业国际化发展水平。

国际氢能中心是在北京市政府的支持下,由清华工研院与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合作建设,依托我国氢能的技术研发基础和产业发展规模形成基础研究、技术研发与产业落地融合的氢能技术和产业创新体系,突破氢能产业发展各阶段的核心瓶颈。通过研发关键核心技术、培育全球领军企业、开展行业应用示范、制定国际通用标准等方式,为全球尤其是发展中国家发展氢能产业提供全方位支撑,构建全球氢能技术创新的高地。

北京清华工业开发研究院(简称“清华工研院”),是北京市人民政府和清华大学共同组建的事业单位,承担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在北京转化和产业化的使命,推动清华大学科技成果在京落地,构建国际化技术转移创新生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氢能产业查看更多>北京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