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企业正文

造富机器宁德时代:九人登福布斯富豪榜 四人为2021十大绿色能源富豪

2021-05-06 08:48来源:新浪科技、福布斯中国关键词:宁德时代动力电池锂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据《福布斯》,中国电动汽车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现在拥有的亿万富翁数量超过了谷歌和Facebook等美国科技巨头。根据他们在宁德时代的股份计算,共有9位高管和早期投资者的财富达到了10亿美元以上,登上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2021福布斯全球富豪榜

过去一年,随着对电动汽车的需求升温,宁德时代的股价飙升了逾150%。

该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曾毓群现在在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47位,身价达325亿美元,较去年3月疫情冲击市场时的97亿美元增加了两倍以上。曾毓群持有宁德时代约25%的股份。

宁德时代的其他高管也获得了巨额财富。联席副董事长黄世霖和李平的净资产分别为147亿美元和66亿美元。早期投资者裴振华净资产达85亿美元。

另外5位亿万富豪是:赵丰刚(身价21亿美元)、吴凯(20亿美元)、吴映明(16亿美元)、陈琼香(16亿美元)和陈元太(11亿美元)。这五人中除陈琼香是早期投资者之外,其他四人都在宁德时代担任高管职位。

8.png

这九个人的财富加起来价值630亿美元,对于一家成立10年的公司来说是一个惊人的成就。相比之下,美国科技巨头谷歌和Facebook各诞生了8位亿万富翁,零售巨头沃尔玛也诞生了8位亿万富翁,其中7位是创始人山姆·沃尔顿和他兄弟巴德·沃尔顿的后代。

2021十大绿色能源富豪

(身家截至2021年4月21日)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据《福布斯》统计,2021全球十大绿色能源富豪的三分二来自中国,其中来自宁德时代的富豪有四位,此外还包括隆基股份的李振国(97亿美元)、小鹏汽车的何小鹏(64亿美元)、福斯特的林建华(60亿美元),位于绿色能源富豪榜首位的则是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1510亿美元)。

总共有34名亿万富豪的财富源于清洁能源产品,覆盖电动滑板车、电动卡车、太阳能板、风力发电机等。随着股市红红火火,有19名是首度晋升亿万富豪之列。

1.埃隆·马斯克

身家: 1,806亿美元

财富来源: 特斯拉;SpaceX

国家和地区: 美国

公司: 特斯拉

2.曾毓群

身家: 315亿美元

财富来源: 锂离子电池

国家和地区: 中国香港

公司: 宁德时代

3.黄世霖

身家: 142亿美元

财富来源: 锂离子电池

国家和地区: 中国内地

公司: 宁德时代

4.李振国

身家: 97亿美元

财富来源:太阳能晶片和模块

国家和地区: 中国内地

公司: 隆基股份

5.裴振华

身家: 83亿美元

财富来源: 锂离子电池

国家和地区: 中国内地

公司: 宁德时代

6.阿洛伊斯·沃本

身家: 69亿美元

财富来源: 风力涡轮机

国家和地区: 德国

公司: Enercon

7.杰尼斯·斯维尔德洛夫

身家: 68亿美元

财富来源: 电动汽车

国家和地区: 俄罗斯

公司: Arrival

8.何小鹏

身家: 64亿美元

财富来源:电动汽车

国家和地区:中国内地

公司: 小鹏汽车

8.李平

身家: 64亿美元

财富来源: 锂离子电池

国家和地区: 中国香港

公司: 宁德时代

10.林建华

身家: 60亿美元

财富来源: 太阳能电池板组件

国家和地区: 中国内地

公司: 杭州福斯特应用材料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宁德时代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锂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