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京能氢源揭牌 由京能集团、京能科技、美锦能源三方共同成立

2021-04-30 16:57来源:京能集团关键词:氢能京能集团美锦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5日,京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帆一行赴北京环宇京辉京城气体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宇京辉)考察调研,并与美锦能源董事长姚锦龙共同为北京京能氢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氢源)揭牌。

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王永亮,集团办公室、战略发展部、京能科技、京能氢源相关负责人,环宇京辉董事长孙国春,副总经理闫东雷、张岩、付炳楠、齐丽丽等出席活动。

京能氢源由京能集团、京能科技、美锦能源三方共同成立,此次揭牌标志着该公司正式入驻“中关村氢能特色产业园” 。未来,京能氢源将发挥京能集团、美锦能源行业优势,紧抓氢能产业发展窗口期,致力于从事氢能产业技术装备研发与应用推广、绿氢生产与供应、氢能交通领域的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以及氢能综合利用领域新型商务模式开发等业务,推动氢能“制、储、运、加”全产业链发展。

姜帆一行首先参观了位于中关村氢能特色产业园的环宇京辉厂区、京辉二期项目、加氢站以及氢能产业园云平台。

揭牌仪式后,京能集团、美锦集团、环宇京辉就氢能产业协同发展以及深化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孙国春介绍了环宇京辉的发展历程、业务板块、加氢站建设、冬奥会保供保运和中关村氢能特色产业园等相关情况。他表示,环宇京辉未来将以“中关村硬科技孵化平台”为抓手,吸纳更多优质企业入驻产业园区,共同打造集产氢、储氢、运氢、加氢及应用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氢能生产示范基地建设,助推氢能源产业发展。

姚锦龙对京能集团、环宇京辉的领导莅临此次揭牌仪式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了京能集团、美锦能源、环宇京辉三方合作在行业内的重要意义。他提出,美锦能源、环宇京辉、京能集团基于氢能源走到一起,将优质资源和项目注入京能氢源,未来要以京能氢源为业务平台,发挥各自优势、做大做强,站稳在氢能产业的先行者地位。

姜帆指出,京能集团肩负保障首都能源安全可靠供应的重要使命,积极推动国家“3060目标”实现,将氢能产业作为“十四五”重要战略新兴业务发展方向。环宇京辉在氢能领域做出了很好的发展雏形,围绕氢气制、加、运、储建立了商业模式和基础,对京能集团产业链发展转型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姜帆希望,各方继续发挥区域优势、深化合作,合力推动中关村氢能特色产业园建设,共同携手做好冬奥会保供保运工作,为首都能源安全供应、京津冀地区绿色低碳发展,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做出新的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查看更多>京能集团查看更多>美锦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