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斗山集团成立“氢能专项部门”

2021-04-29 11:31来源:斗山创新关键词: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斗山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期斗山集团为了制定整体氢能产业的战略,聚集了斗山重工业、斗山燃料电池等子公司的专业人才,在(株)斗山控股组成氢能专项部门。这是为了分析全球氢能市场,掌握各国政策性的市场机会,结合集团对氢能产业的经验抢占氢能市场。

斗山集团氢能专项部门与外部专门机构携手并优先开始分析全球氢能市场。

从△氢能“生产“△储存,运输等“流通”△发展,移动设备等“使用”,在整个价值链上寻找市场,制定商业实施计划。斗山集团特别关注北美市场,致力于分析美国各州的氢能市场。.

同时,氢能专项部门另一个主要任务是提高斗山集团所拥有的氢能技术的效率,制定核心技术确保战略。斗山集团相关人士表示:“聚集集团现有的经验,创造最大程度的协同效应,对于需要补充的部分,积极寻找战略伙伴或通过M&A(收购及并购)的方式短期内提高自身能力。将尽快推出整体的战略计划。”

最近3年里斗山燃料电池已取得了1兆韩元的新订单,2023年的销售目标是1兆5千亿韩元。斗山燃料电池目前以磷酸型燃料电池(PAFC)为主力生产,最近与英国CeresPower携手开发固体氧化物燃料电池(SOFC)技术。另外,(株)斗山燃料动力具备了5kW·10kW建筑用、1kW住宅用燃料电池,100kW级氢能系统等高分子电解质型燃料电池(PEMFC)的产品线。

斗山重工业去年年末与韩国庆南昌原市签订了合约,开始了氢能液化事业。斗山重工业正以2022年竣工为目标在昌原市建工厂,将用自己的技术生产的液化氢气,供应给氢气充气站,成为韩国氢气流通产业的主要角色。另外,斗山重工业是持有斗山燃料电池30.3%股份的最大股东,在氢能产业上与斗山燃料电池产生协同效应。斗山燃料电池在上个月股东大会中确定了扩大事业领域,将△氢能用品制造销售服务△氢气生产设备及氢燃料供给设备安装及运营△电力汽车充电等作为了新的事业目标。斗山燃料电池已投入到船舶用的燃料电池开发,正在突破局限性的产业领域。斗山燃料电池为占领2030年预计30兆韩元以上的绿色氢气器材市场,开始开发PEMFC方式的水电解技术。该技术最近被选定为国策课题,预计截止到2023年实现商业化。

DMI也把目光从飞行领域转向到地面移动领域。DMI近期与占据中国消防机器人市场70%的机器人专业企业《中信重工开诚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共同开发消防用机器人。DMI计划以2小时以上持续的氢燃料电池技术力为基础,嫁接到物流机器人等多种移动设备中。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氢燃料电池查看更多>斗山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