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2020年净利大增!储能系统实现营收11.68亿元、同比增长115%

2021-04-27 09:15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储能变流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26日晚间,阳光电源发布2020年年报,公司2020年度实现总营收192.86亿元,同比增长48.3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9.54亿元,同比增长118.96%。其中储能系统实现营收11.68亿元,占总营收的6.06%,同比增长115.17%。

12.png

9.png

报告期内,阳光电源储能业务高速增长,发布1500V全场景储能系统解决方案,降本增效显著,成为当前平价上网压力下, 新能源+储能实现规模化发展的关键支撑技术。2020年阳光电源相继为英国门迪100MW/100MWh储能电站、青海特高压外送基地电源配置项目、山东莱州光储 融合电站以及安徽谯北风储示范电站等多个项目提供整体解决方案,储能系统全球发货800MWh。根据中关村储能产业技术联盟发布的《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2020年阳光电源储能变流器、系统集成市场出货量均位列中国第一,同时也是中国储能企业出海冠军,阳光电源已经连续第五年登上储能系统集成商榜首。

2020年12月,张家港海螺水泥厂32MWh储能电站成功获批首批科技创新 (储能)试点示范项目,为储能电站规模化应用树立了标杆。

( 来源: 北极星储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变流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