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企业正文

214亿!青海海西4GW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协议签约

2021-04-26 14:59来源:中国能建关键词:风光储氢氢能中国能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 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与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签署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投资合作框架协议。中国能建党委常委、总会计师陈关中与海西州党委副书记、州长孟海,副州长栾风江见证签约并座谈交流。

4000兆瓦风光储氢一体化项目涉及光伏发电、风力发电、电化学储能、氢能等建设内容,总投资额214亿元。项目全容量建成后,年均发电量65亿千瓦时,可年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38万吨,相当于青海地区5380万亩(3.59万平方公里)森林的碳汇量,约为海西州现有森林碳汇量的1.44倍,将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近年来,规划设计集团贯彻中央部署,践行国家战略,发挥规划设计的“龙头、灵魂、牵引、放大、布局”作用,形成了以开发性建设为代表的市场开发、业务发展模式。本次签约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促进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具体实践,也是提高海西州能源电力发展质量和效益的重要举措。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央地合作,推动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能源互补协调能力和新能源消纳能力,促进能源转型和经济社会发展。

青海海西州政府副秘书长刘长征、窦志强,海西州发改委、自然资源局、林草局、工信局、乌兰县政府、试验区管委会有关负责人,中国能建市场开发事业部,规划设计集团开发建设公司、山西院、江苏院有关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储氢查看更多>氢能查看更多>中国能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