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电池综合市场正文

习近平考察清华大学研发的高性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

2021-04-23 10:28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燃料电池燃料电池系统清华大学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9日,在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校庆日即将来临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清华大学考察。期间,他考察了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欧阳明高院士、李建秋教授科研团队研发的高性能商用车燃料电池系统。

“未来5年,我们要把新能源重卡攻克,打造出新一代氢能重卡”,2017年1月20日,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副系主任、博士生导师李建秋教授在氢课堂上表示,“未来的氢能源重卡将突破技术瓶颈,利用轮边轮毂电机驱动+燃料电池液态储氢技术,实现与传统重卡车辆一样的运行保障,加一次氢气轻松满足上千公里的长距离运输需求”。

如今,燃料电池系统技术已前进了一大步,此次接受考察的燃料电池系统采用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电堆,零部件国产化率高达100%。其额定功率120kW,质量功率密度突破700W/kg,可实现-35℃低温启动、-40℃低温储存,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 来源: 北极星氢能网 )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燃料电池查看更多>燃料电池系统查看更多>清华大学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