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充换电站企业正文

远景发布全球首台量产绿色充电机器人摩奇(Mochi)

2021-04-22 18:53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远景能源充换电充电机器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2日,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远景科技集团在“零碳伙伴日”活动上发布全球首台绿色充电机器人摩奇(Mochi),同时宣布该产品将于6月开始量产并投入市场。

摩奇具备智能驾驶与自动充电功能,在停车场等场景能听从电动车主的召唤前往充电,有效实现“车桩分离”,解决充电设施资源不足与利用不充分等难题。基于远景EnOSTM智能操作系统及该系统连接和管理的全球200GW可再生能源资产,摩奇所充电力均来自可再生能源,让车主实现真正意义上的100%绿色出行。

摩奇采用远景AESC车规级安全电池,单台容量为70千瓦时,充放功率为42千瓦,2小时即可快速充满一辆续航里程约600km的新能源车,适配市面上几乎所有的主流电动车型。远景携手全球知名设计公司IDEO和意大利顶级汽车设计公司GFG 对产品进行创新设计,在提升性能的同时保证车身的小巧与灵活。凭借激光雷达、周身超声雷达阵、高精度轮速计以及惯性测量单元等多传感器融合技术,摩奇在经历数百米导航后仍可实现厘米级别的准确定位,精准到达。面对障碍物,摩奇从1m/s全速行驶到安全停止仅需0.1s,极大程度保证其运行安全。

在有摩奇的停车库里,车主只需通过手机APP下单充电,即可放心离开,真正实现“无感”充电。摩奇在接到指令后即为车主规划智能充电方案,自动前往车辆所在位置并开始充电。在充电的过程中,远景EnOSTM平台还将实时监测车辆电池健康度,每次充电都是一次全方位的车载电池体检,保证车主行车安全。


作为一家在新能源领域深耕的科技企业,远景持续通过软硬件技术创新实现全球低碳转型。目前,远景EnOSTM智能物联操作系统已同国际绿证机构打通,与两大国际权威绿证机构APX和I-REC战略合作,保证摩奇提供的每一度电都是已被认证且可溯源的绿电。

远景科技集团CEO张雷表示,“摩奇是电动出行的智能充电助手,也是大家未来零碳生活的伙伴,更是一种连接,把绿色电力带入人们生活,让大家提前拥抱零碳生活。”

据悉,绿色充电机器人摩奇将于今年夏天在上海进行投放运行,正式与大家线下见面。

关于远景

远景科技集团(Envision Group)是一家全球领先的绿色科技企业。以“为人类的可持续未来解决挑战”为使命,集团旗下拥有智能风电和智慧储能系统技术公司远景能源、智能电池企业远景AESC、开发全球领先智能物联操作系统的远景智能,以及远景维珍电动方程式车队。远景持续推动风电和储能成为“新煤炭”,电池和氢燃料成为“新石油”,智能物联网成为“新电网”,开创美好零碳世界。远景荣登全球权威机构《麻省理工科技评论》“2019年全球50家最聪明公司”榜单前十;设立于中国、美国、德国、丹麦、新加坡、日本等国家的研发中心,引领全球绿色科技创新与最佳实践。远景科技集团加入全球“RE100”倡议,成为中国内地首个承诺2025年实现100%绿色电力消费的企业。2021年4月22日,远景科技集团宣布将于2022年底实现运营碳中和,2028年底实现供应链碳中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远景能源查看更多>充换电查看更多>充电机器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