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综合项目正文

全球最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综合示范项目投产

2021-04-22 10:25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制氢氢储能宝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据了解,4月20日,宝丰能源宣布,公司部署实施的“国家级太阳能电解水制氢综合示范项目”正式投产。

根据此前消息了解,该项目是目前国际顶级制氢储能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4亿元,合计年产氢气1.6亿标方/年,副产氧气0.8亿标方/年。将实现年销售收入6亿元,年利润总额1.1亿元,预计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25.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4.5万吨。同时,带动制氢储能、氢气储运、加氢站建设、氢能应用等全产业链发展。项目共分两期,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100MWp 光伏发电装置、10000 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装置,于2020年4月开工建设。

就在4月18日晚间,宝丰能源披露了一则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公告显示,宝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在宁夏宁东设立全资子公司,通过太阳能发电制取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氢气加工制取、运输、储存及销售。下一步,宝丰能源将太阳能发电所制取的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制氢查看更多>氢储能查看更多>宝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