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市场正文

江苏无锡市首批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

2021-04-21 10:32来源:无锡博报作者:史磊 邬上 潘敏杰 胡莹关键词:氢能公交车氢能源公交加氢站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江苏无锡市首批氢能源公交车正式投入运营,与之配套的全市首个加氢站项目无锡新吴区硕放加氢站项目也正式投入使用,助力“双碳”目标早日实现。

氢能源公交车来了,本次投入使用的5辆氢能源公交车是中通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长约12米,和其他公交车比起来,这批氢能源公交车行驶起来更加平稳,能耗也更低。

无锡新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安全机务部部长陈炳龙:“这种车开起来噪音小、平稳度高,起步不但平稳加速也快。同时它的加氢时间短,每次加氢只要15至20分钟左右。”

据了解,该车型是中通全新开发的第四代氢燃料客车,整车应用高铁设计理念,采用全球先进的氢燃料发动机,续航里程可达500公里以上。车辆通过应用低能耗、低损耗燃料电池散热器系统,采用先进的长寿命燃料电池系统,真正实现“无污染,零排放”。

目前,这5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已正式投入,760(空港-火车站)线路进行示范运营,打造全市首条“氢”便公交线,加氢站也来了,随着氢能源公交车投入运营,新吴区硕放加氢站项目也正式投入使用。作为全市首个加氢站项目,它充分利用了高新区在新能源研发、生产、应用上得天独厚的产业优势。

本次投入的加氢站由无锡华润燃气与新区公交公司共同出资建设。加氢站采用站外供氢方式,一期日供氢设计能力为每天500公斤,可满足20到3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加注需求,二期预留压缩机一台,储氢瓶组1组,供氢规模为每天1000公斤。

高新区(新吴区)住建局局长黄海清:“今天加氢站的启动,标志着我们氢能源的应用有了一个技术支撑的保障,下一步我们还将加快氢能源站点布局,为我们的城市公共交通、城市的配送还有工程机械提供新能源的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氢能公交车查看更多>氢能源公交查看更多>加氢站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