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电动汽车电动车企报道正文

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

2021-04-20 15:54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银隆新能源钛酸锂动力电池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汽车产业向新能源方向变革已是大势所趋,并且随着扩大内需战略的不断推进,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将迎来多重利好。往往机遇与挑战并存,重卡作为燃料消耗大、污染严重的“移动污染源”,在电动化的过程中曾屡屡碰壁。

近日,银隆新能源与上汽红岩建立战略合作,以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助力上汽红岩重卡电动化,以资源共享、互惠共赢为目标,双方依靠各自在新能源领域的优势,共同推动新能源重卡产品升级和产业变革,建立良好的示范效应。

210420-【重卡】评论: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258.jpg

1辆矿山90吨级重卡油耗至少相当于100辆乘用车,电动化可使每辆每年减少18万升柴油消耗。

一直以来,重卡都是汽车尾气排放污染的“头号问题”。据2020年中国移动源环境管理年报统计,仅柴油重卡排放的氮氧化物和颗粒物就分别占到了排放总量的60.0%和84.6%,但柴油重卡不过仅占汽车保有量的7.9%左右。据有关数据显示,一辆重型卡车的尾气排放相当于500辆小客车的排放量,每1000辆电动重卡每年可以减少14万吨二氧化碳和1.25万吨污染物排放。

210420-【重卡】评论: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485.jpg

2020年7月20日,工信部就《推动公共领域车辆电动化行动计划》(征求意见稿)的编制工作召开会议,工信部汽车发展处副处长马春生表示,该行动计划将促进新能源货车推广应用,率先在短途运输、城建物流、矿场、港口等特定场景开展新能源重型货车推广应用。众企业积极响应,云集重卡领域,但由于存在充电慢、充电难、运营低效、安全性差等硬伤,电动重卡的发展一直不温不火。

当前,电动重卡充电速度难以满足车辆运营需求,低效的运营与高效的社会节奏严重不符,究其原因,还是车辆动力电池难以适应重卡的运营需求。

以充电时间为例,一般锂电池充满电需要1~2小时,以一天工作24小时、充电两次计算,将极大降低运营时间,经济性难以体现。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具有良好的快充放性能优势,可在10-15分钟内快速充满电,大大提高电动重卡运营效率,相较其他类型的电池,同等运营效率下可减少25%的购车数量。

210420-【重卡】评论: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872.jpg

除充电快速外,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还能以3~6C的大倍率快速放电,以强劲动力满足重卡大吨位载重需求,面对陡坡也可“迎难而上”;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具有在-40℃~60℃温度范围内正常充放电的能力,无惧天南海北的环境气候。可以说,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以强劲动力、快充放等性能为电动重卡重新注入“活力”,打破电动重卡充电慢、充电难和运营低效的“魔咒”。

210420-【重卡】评论: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1047.jpg

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助阵上汽红岩,又能否成功突破重卡电动化的瓶颈,成为2021重卡电动化腾飞之年的一匹“黑马”?

近年来,面对汽车电动化这一课题,很多企业提出“换电”这一概念,即通过集中型充电站对电池进行集中存储、充电、配送、更换,解决车辆充电时间长、运行效率低等问题。谈及重卡“换电”的发展趋势,清华大学汽车研究所所长陈全世提醒,换电站最重要的是保证安全。比如,有的电池装有四五百度电,约五六吨重,在刹车、震动甚至碰撞过程中都非常的危险,换电站长期大电量的存在,更是另一个关键安全隐患。

210420-【重卡】评论:银隆钛酸锂 能否成为重卡电动化领域的“黑马”?1284.jpg

据了解,银隆钛酸锂电池打破以石墨烯为负极的传统电池技能路途,选择以钛酸锂为负极材料,这也使得这种锂离子电池的安全系数明显提高,有业界人士称其为各类锂离子电池中安全性最高的。根据银隆新能源官网发布视频显示,一根5~8毫米、表面光洁、无锈蚀的钢针,快速刺穿一只通电状态的银隆钛酸锂电池,并停留在电池1分钟,没有发生发生漏液、爆炸等现象。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在电钻、切割等破坏性实验中,不起火、不爆炸,安全可靠,环境适应性强,轻松应对各类复杂的应用场景,银隆钛酸锂动力电池助阵上汽红岩重卡,未来可期!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银隆新能源查看更多>钛酸锂查看更多>动力电池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