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加码 宝丰能源拟斥资10亿元布局光伏制氢

2021-04-19 17:16来源:北极星太阳能光伏网(整理)关键词:光伏制氢绿氢宝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8日晚间,宝丰能源披露了一则拟对外投资设立子公司的公告。

公告显示,宝丰能源拟以自有资金10亿元在宁夏宁东设立全资子公司,通过太阳能发电制取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经营范围主要包括:氢气加工制取、运输、储存及销售。下一步,宝丰能源将太阳能发电所制取的绿氢用于化工生产,实现新能源替代化石能源,减少煤炭消耗和二氧化碳排放。

宝丰能源称,计划通过20年的时间,实现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氢”替代原料煤制氢,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氧”替代燃料煤制氧,使宝丰能源不受煤炭资源的制约,并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

据披露,宝丰能源自2018年便启动氢能产业布局,逐步深化氢能源与宝丰能源循环经济产业链的整合,联合燕宝慈善基金会捐赠1亿元成立了“清华大学全球气候变化和绿色发展专项基金”,支持以谢振华为首的专家开展绿色低碳发展和应对全球气候变化的相关研究,推动清洁、低碳能源转型和全球气候治理进程。

2019年,宝丰能源启动了200MW光伏发电及2万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储能及综合应用示范项目,目前该项目已部分建成并已投入生产。有分析认为,项目的建成投产或将使宝丰能源成为目前全球最大电解水制绿氢企业,也将助推其成为首个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真正实现碳中和的企业。

同时,宝丰能源还从可行性角度进行了分析。技术方面,宝丰能源200MWp光伏发电及20000标方/小时电解水制氢示范项目已于2021年初部分建成并投入试生产,通过连续168小时的标准运行调试,设备及产品的安全、质量、成本可控,综合成本可以控制在1.34元/标方,所产氢气也成功进入宝丰能源烯烃生产系统,达到预定目标。

经济方面,根据宝丰能源现有制氢设备的运行情况,制1标方氢气需要5.2度电,用电成本为0.63元;制氢设备的折旧、人工、辅助等,每标方氢约0.07元。每方氢气的成本可控制在0.7元,与目前化石能源制氢成本每标方0.6元接近。

宝丰能源表示,宝丰能源计划通过20年的时间,实现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氢”替代原料煤制氢,以新能源制取的“绿氧”替代燃料煤制氧,使宝丰能源不受煤炭资源的制约,并能保持成本的稳定性;实现二氧化碳近零排放,环境容量不受限制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制氢查看更多>绿氢查看更多>宝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