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制氢企业正文

BP官宣:将投资全英最大的氢工厂

2021-04-19 15:16来源:bp中国关键词:制氢天然气制氢BP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最近,由bp主导的全英最大氢工厂项目,正式官宣啦!这项起名为H2Teesside的计划,将在英格兰东北部的蒂赛(Teesside 简称NZT)正式启动,并预计最迟在2027年开始投产。整个项目中,bp既是NZT项目的技术合作方,未来也是运营方。

据专业人士分析,这个项目,不仅是英国推动使用氢燃料、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重要举措之一,而且绝对有潜力成为英国第一个商业化的全产业链CCUS项目——从天然气发电厂及其他工业排放中捕捉CO2并运输和储存到北海海底。

现在,bp对这个项目的可行性研究正如火如荼,bp的技术专家们,正探索捕获氢气生产过程中高达98%的碳排放的技术,并预计每年捕获多达200万吨二氧化碳(CO2)。该项目将分阶段开发,到2027年或更早的时候,蓝氢的初始产能将达到500兆瓦,到2030年,随着产业集群的脱碳和氢气需求加快,将部署更多的产能,最高将拥有1吉瓦(GW)的 “蓝氢”产能,为当地企业和居民提供清洁能源。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