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市场正文

12月底前投运 全国首个海岛“绿氢”示范工程开建

2021-04-16 10:16来源:椒江发布关键词:绿氢可再生能源制氢浙江氢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首个海岛“绿氢”综合能源系统落地浙江大陈。4月11日,伴随着几声悠扬的汽笛声,“东镇山”客轮缓缓靠近郁郁葱葱的大陈岛,一船游客陆续登岛,开启了他们的海岛假期。与此同时,一场以“绿氢”构建“全绿海岛”的时间追逐战正在大陈岛上演。

以“绿氢”构建“全绿海岛”

“大陈岛‘绿氢’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工程土地租赁协议于3月31日成功签订,随后我们迅速组织专家团队开展入场勘探,加快推进总坪布局设计和基础建设方案落地,确保工程在今年12月底前投运。”台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说,这是全国首个海岛“绿氢”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工程,它的投运将让大陈岛上的供电更可靠、环保,大陈岛也有望向“全绿海岛”迈进崭新的一步。

按照“节约的能源是最清洁的能源、节省的投资是最高效的投资、唤醒的资源是最优质的资源”三大理念,大陈岛创新探索供电、供热、供氢、供氧多元业务融合发展,为可再生能源制氢储能、氢能多元耦合与高效互联应用提供示范样板,打造零碳综合功能模式,助力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建设。

“绿氢”是干啥的?

“绿氢”综合能源系统示范工程落地大陈岛,有助于促进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优化海岛电网潮流,同时让海岛供电安全性和可靠性得到显著提升,还能有效解决海岛供能短缺问题,带动产业发展。

旅游业和水产养殖业是岛内两大支柱产业,“绿氢”综合能源系统的供电、供热可应用于民宿、酒店、别墅等住宿,而制氢过程中产生的氧气可提供给黄鱼养殖户,充分发挥制氢副产品价值,助力当地水产养殖业发展。未来,还可进一步拓展岛上氢燃料大巴和小汽车的使用,提升清洁能源利用率,探索海岛多种能源利用模式,打造“碳中和”示范岛金名片,以“绿氢”构建“全绿海岛”。

下阶段,大陈岛将继续深入开展氢利用系统安全防控措施、百千瓦级氢利用系统建设及试验技术等研究,保障工程安全有效,早日落地投运。同时充分挖掘应用场景,打造多方共赢的氢能生态圈,为建设能源互联网形态下多元融合高弹性电网贡献台州范本。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绿氢查看更多>可再生能源制氢查看更多>浙江氢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