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阳光电源携手天宏阳光签约100MWh级1500V储能实证基地

2021-04-16 09:09来源:北极星储能网关键词:阳光电源储能系统储能商业模式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14日,在第十届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上,阳光电源与天宏阳光新能源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携手共建100MWh级储能实证基地,并在储能先进技术开发、储能商业模式探索等方面展开深入协作。

依托内蒙二连浩特微电网、山东潍坊新能源基地等项目,100MWh级储能实证基地将全部采用1500V直流储能系统等先进技术,打造出一些列具有大容量、高效率、功能性强等特点的前瞻性标杆储能电站。

近日发布的储能行业风向标《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显示,2020年中国新增投运电化学储能项目累计装机规模达1559.6MW,同比上涨145%,占全球电化学储能市场总体规模的33%。进一步表明,碳中和愿景下,新能源发展将加速由补充能源向主力能源转变,储能成为促进新能源进一步规模化的关键。但面对平价上网压力,除了需要政策指引和监管政策的落地,“新能源+储能”市场化发展还需要1500V等储能先进技术的支撑。

“作为1500V先进技术先行者,阳光电源拥有雄厚技术实力和丰富海内外应用经验。天宏阳光和阳光电源合力打造1500V储能标杆项目,可强化风光储深度融合,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赢。”天宏阳光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刘伟表示。

“双方基于对先进技术创新的共识,深刻洞察储能项目开发和应用, 以快速市场反应能力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储能先进商业模式,进一步推动储能市场化进程。”阳光电源副总裁吴家貌说道。

未来,阳光电源将携手更多行业伙伴,立足储能先进技术革新和应用,共同探讨中国储能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助力实现双碳目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阳光电源查看更多>储能系统查看更多>储能商业模式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