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系统系统集成企业正文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发布 海博思创2020年新增储能装机能量规模位列国内市场第一

2021-04-14 16:54来源:海博思创关键词:海博思创储能系统集成储能国际峰会ESIE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21年4月14日,“储能国际峰会暨展览会(2021)”(ESIE2021)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作为中国储能产业最权威的产业研究报告,《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也在此次大会上公开发布。

2020年,虽有新冠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但中国储能产业在国家能源局两个一体化等政策的影响下,在碳中和等目标的利好因素驱动下,装机规模逆势大幅增长。一组来自《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的数据,直观的展示了中国储能产业这一年的逆势上扬。

《储能产业研究白皮书2021》发布,北京海博思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20年新增储能装机规模排名居首,作为系统集成商的代表,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01.png

获奖:2021储能年度人物奖

本届峰会授予海博思创董事长/总经理张剑辉先生“2021储能年度人物奖”。

获奖111.jpg

正如张剑辉先生所言:

“2020年对中国来说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中国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抗击新冠疫情的胜利成果。我国的储能产业也随着能源清洁转型的不断深入而快速发展。新能源发电进入增量替代阶段,用户侧峰谷价差逐步拉大,电力辅助服务市场与现货交易市场建设的不断推进,这一切都为储能行业发展创造了新的契机。

2020年也是海博思创储能业务快速发展的一年,我们积极探寻各种储能应用场景的商业模式,在新能源发电侧储能、用户侧储能、火储联合调频、共享储能、集中式储能电站等多种领域持续深耕。

2021年中国即将迈入“十四五”阶段,它是推动能源转型和绿色发展的重要窗口期;随着新能源发电装机的不断攀升,储能领域也有望打开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作为储能系统集成商和服务商,我们海博思创也将持续为各个电力企业提供专业高效的储能系统集成设计和资产运营服务,通过精细化管理不断提升储能电站运营质量和运行效率,帮助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

01.新增投运装机规模1.56GW

截至2020年底,中国电化学储能的累计装机规模为3269.2MW,较2019年增长1.56GW,同比增长91.2%。

02.png

02.锂离子电池投运装机规模累计2902.4MW

在各类电化学储能技术中,锂离子电池的累计装机规模最大,为2902.4MW,占比88.8%。锂离子电池技术是目前最主要的电化学储能技术。

03.png

03.储能相关的投融资金额约74亿元

2020年,中国与储能相关的投融资金额约在74亿元左右。这些资金主要来自于风险投资、发电集团、电网公司、光伏企业和地方政府。

04.理想场景下,2021年将新增装机规模3.34GW

2021年,电化学储能市场继续保持快速发展。在较理想的市场发展前提下,2021年市场累计规模将达6614.8MW,新增3.34GW。在较保守的市场发展前提下,2021年市场累计装机规模为5790.8MW,新增2.52GW。

04.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博思创查看更多>储能系统集成查看更多>储能国际峰会ESIE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