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氢能氢能交通加氢站企业正文

中国电力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二期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2021-04-12 13:04来源:北极星氢能网关键词:加氢站加氢站项目中国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力”)宣布位于北京市延庆区氢能产业园的中关村延庆园加氢站二期(冬奥会配套制、加氢)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以“氢”洁零碳交通助力“绿色冬奥、科技冬奥”迈出新步伐。

开工仪式上,中国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傅劲松,延庆区区委常委、副区长丁春章出席现场开工仪式并共同见证中国电力延庆园加氢站项目取得的重大进展。

图片1.jpg

(中国电力党委委员、副总裁傅劲松在开工仪式上致辞)

本次开工建设的项目二期工程,是集团公司、中国电力联合北京市、延庆区实施的2022年北京冬奥会创新示范项目,入选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冬奥”重点专项——“5.3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课题,由中国电力投资建设管理,山东院总承包。

中国电力中关村延庆园二期项目将采用先进的纯水质子交换膜电解水制氢(PEM)技术,引进国内首台套兆瓦级新型电解水制氢装置,规划安装高品质氢气制取装置、70MPa加氢装置,建设氢气检测实验室和绿电电解水制氢装置研发平台,形成制、储、运、加氢全供应链智慧网络平台,在北京冬奥会期间向世界展示“零碳能源”的魅力。未来将继续联合相关校企,通过应用与研究相结合着力攻克氢能科技“卡脖子”难题,服务北京市和集团公司氢能科技创新。

二期项目建成后,制氢项目最大日制氢能力为500公斤,加氢项目最大加注能力可达2吨,同时具备35MPa和70MPa加氢能力,可为冬奥会延庆赛区100-200辆氢燃料客车运营提供氢能燃料,在保障冬奥会赛事需求的同时将成为延庆区氢能交通基础设施之一。

项目一期工程中关村延庆园35MPa加氢站,已完成主管部门全部审批流程及安全生产评估,于2020年10月15日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是“科技冬奥”重点专项——“氢能出行关键技术研发和应用示范”课题中首座建成投用的加氢站,在2020年及今年3月多次为冬奥会氢燃料车辆测试提供加氢保障。加氢站一期日加氢能力为500kg/天,加注氢气压力为35MPa,可为30至50辆氢燃料公交车提供加氢服务。据测算,加满燃料后,每辆大巴可续航近400公里,每年可节省燃油约20吨,减排二氧化碳约61.7吨,减排氮氧化物约192千克。

傅劲松表示,在集团公司的统一部署下,中国电力将积极推进绿色氢能产业发展,不断探索绿色零碳的氢能技术应用,助力延庆区建设美丽冬奥未来之城,在北京市打赢蓝天保卫战,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进程中展现更大作为。

在“30.60”碳目标引领下,中国电力深入推动清洁转型发展,对接延庆区,融入国家首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和首都“生态涵养发展区”建设实践,旗下中电智慧公司成功探索,总结出加、制氢项目建设审批流程并实现突破,构建绿色交通出行方式,推动绿色经济发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加氢站查看更多>加氢站项目查看更多>中国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