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储能储能应用发电侧政策正文

风光制氢视同储能容量 山东正式下发《关于开展储能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

2021-04-12 08:50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储能项目储能设施新能源+储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储能网获悉,4月8日,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正式下发了《关于开展储能示范应用的实施意见》,首批示范项目规模约50万千瓦,政策暂定实施5年。

新增集中式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原则上按照不低于10%比例配建或租赁储能设施,连续充电时间不低于2小时。

支持各类市场主体投资建设运营共享储能设施,鼓励风电、光伏发电项目优先租赁共享储能设施,租赁容量视同其配建储能容量。鼓励风电、光伏发电制氢,制氢装机运行容量视同配建储能容量。

此外文件还明确了示范项目参与调峰、调频辅助服务的相关条件和补偿标准。

原文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储能项目查看更多>储能设施查看更多>新能源+储能查看更多>